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3间临街商铺一夜被盗,海珠警方24小时跨市追捕擒贼追赃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公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4 23:07:59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推进“飓风2020”“破小案 护民生”专项行动中,快速侦破临街商铺被盗案,24小时内跨市追捕两名盗窃嫌疑人,并追缴回商家被盗的部分现金。


近日上午,海珠区某路段的3间临街商铺经营者先后发现自家商铺卷闸门被人强行打开,其中一间商铺卷闸门后上锁的玻璃门也遭到破坏。经过清点,3间商铺内存放的总计近1万元的现金被盗。经营者向民警反映:“都是当天的营业收入。平时放在店里,隔一段时间才到银行存一下。”


经初步侦查,民警确认两名年轻男子在15日凌晨2时许对3间商铺实施了盗窃。两名嫌疑男子徒手暴力损坏闸门和门锁,爬入商铺内盗窃。对其中一间安装了加挂U型锁玻璃门的商铺,嫌疑人在暴力打开卷闸门后,又踹坏了玻璃门,进入店内作案。




民警深入侦查后,很快确认了盗窃前科人员李某(男,23岁)、林某(男,24岁)有作案嫌疑,并在作案后逃窜至惠州市。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惠州展开追捕。16日零时许,在惠州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惠州市内一间网吧里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回被盗现金4000余元。


经审讯,李某和林某供述了其实施盗窃的作案事实。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的两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商家:


岁末年初,市民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务必检查确认门锁可靠性或更换更高安全级别的门锁;有条件的,也可通过加装视频监控等技防设备,提高经营场所的防盗水平;商铺打烊后,应尽量将当天的营业款存入银行,未及时存款的要妥善放置保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