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华洲街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马上集结!为春节、春运保驾护航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资料由华洲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1-04 23:04:56



华洲街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内有大量房屋出租,吸引超八万来穗人员在此居住、工作、学习,辖内来穗人员远比户籍人员多。做好辖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区域的禁毒工作,是华洲街创建平安无毒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华洲街结合实际,按照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依托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打造一支60人的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这支队伍主要结合出租屋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向来穗人员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宣传,在出租屋区域开展常态化的吸毒贩毒线索排查。


春节将至,春运即将开始,来穗人员即将返回家乡,为提升广大居民特别是来穗务工人员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这支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的责任感,提高队伍的禁毒宣传和排查禁毒线索的业务能力,1月4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来穗服务中心和“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在华洲街道第二会议室举行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禁毒知识业务培训。




该培训由华洲街道来穗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马保川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禁毒的方针,利用好日常工作的便利,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和受益人群,各部门要联动起来,努力构建健康无毒的华洲。




在培训课堂上,华洲街禁毒专职通过禁毒知识PPT和视频向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系统地阐述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各种毒品的特点和危害以及应该重点关注的涉毒场所,使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进一步提高识毒辨毒的能力,明晰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本次培训要求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在巡查工作中做到逢人必宣,逢重点场所必宣,逢易涉毒场所必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立即上报。





此次培训活动参会人员70余人,禁毒专职和社工向来穗服务中心管理员派发宣传单张100余张。通过培训,华洲街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业务能力。据悉,下一步华洲街将会推动这支禁毒宣传队伍落实责任,对辖内出租屋区域和来穗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和涉毒线索排查,切实打造平安无毒社区。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4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