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海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2 21:53:32



2021年第一天,广州琶洲新时代驿站驿站兴文化广场上乐声悠扬。据悉,这是为营造喜迎新年的气氛,海珠因地制宜,利用江边露天文化广场,举行海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首场演出。




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把百首赞歌唱给党

“自从有了火红的七月,从此,中华大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自从有了火红的七月,从此,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活动现场的歌曲《七月》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点亮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信念之光,一些路过的群众自发的随着歌声打起节拍。

活动现场还为观众呈现了《十送红军》《我的身后是中国》、《南粤忆事》《我们的新时代》等歌唱党、歌唱新中国的歌舞、诗朗诵等节目。


据悉,元旦的启动仪式过后,海珠区将继续通过红色组歌巡演、“四史”主题展览、百场红色电影展播、惠民共建共治共享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活动,将红色文化送进企业、学校、公园等,引领和凝聚爱党的强大社会合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珠区委组织部、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委统战部主办,海珠区直机关工委、琶洲街道党工委和海珠区水务局等单位承办,海珠区教育局和海珠区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协办。



百年华诞

本场活动标志着海珠区正式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今年,海珠区还将依托机关党群服务阵地体系、街道、社区、行业企业的党建阵地多形式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广州•琶洲迷彩剧场”正式挂牌成立


活动当天,除了在元旦之际慰问了中交一航局的琶洲建设者之外,“广州•琶洲迷彩剧场”“广州•琶洲山海对话教育帮扶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融合型”的党建阵地,广州琶洲新时代驿站未来还将作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地,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开展党性锻炼和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让爱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东国旗兵国旗护卫队的护旗兵进行了展旗仪式和队列表演。护旗手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雄壮威武的军姿,令观众们热血沸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