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贺新春︱江海街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给长者送健康“福包”

| 【记者 温倩茵】通讯员 王素兰 供图【编辑 南山】 | 2021-01-01 21:48:19





近日,江海街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江海街辖区长者组织开展了“迎元旦,贺新春”长者健康讲座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长者提供贴耳穴、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把健康“福包”送给长者。


讲师为长者们讲课


据了解,本次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为长者讲解了耳朵穴位的位置、贴耳穴的作用、按压穴位的手法等健康知识。讲座中讲师还邀请长者上去体验,给其他的长者深入地讲解贴耳穴的手法和用处等相关知识,第一位长者体验后,其他长者纷纷举手表示也想体验。


讲师邀请一位长者上去体验贴耳穴,深入讲解贴耳穴的手法及用处。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长者们有序上前让讲师贴耳穴,贴耳穴的过程中,讲师详细询问了长者的身体情况,并依据长者的不同情况,将耳穴贴贴于不同的穴位,还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予适当的健康指导,提醒他们日常起居注意事项。



讲师为长者们贴耳穴


为所有有贴耳穴需求的长者们贴完耳穴贴后,讲师又再次提醒长者们贴耳穴后的注意事项。细心服务加上耐心讲解,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


健康讲座及义诊结束后,进入了抽奖环节,每位长者都抽好奖品券之后,工作人员根据长者抽到的奖品券为他们派发礼品。活动接近两个小时,结束时不少的长者还意犹未尽,有长者告诉社工,希望之后能多举办这种类型的健康讲座,让更多的老人学到医学知识,从日常生活中调理身体,做个健康的老人。


工作人员为长者派发礼品


活动大合照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受到了长者们的大力支持。长者们通过活动学习了关于耳朵穴位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据悉,江海街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新的一年还会继续开展健康讲座活动,在社区内大力传播健康知识,使更多长者受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