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开幕,五大潮流版块精彩上演

| 【记者 卫静雯】 【摄影 陈引】【图片数 3】 【编辑 子禾】​ | 2021-01-01 21:47:24



集DJ、说唱、街舞、涂鸦、电音派对、潮流市集、文化讲座……2020年12月31日晚,第九届Reallife -“我们的生活”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在广州市海珠区万达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

本届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开幕盛典

以致敬篇、公益篇及未来篇三个篇章

拉开了活动序幕。





1


致敬篇中,广东著名Waacking团队广州SPEED-LOLIQUEEN上台演绎了以抗疫为主题的街舞编创作品《逆行者》,通过流行街舞的形式讴歌了那一批疫情中奋斗的女医护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现场还请来了在2020年年初赴鄂抗疫的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的主治医生麦聪、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外重症监护室的护师黎诗欣、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和二区的护师陈丽芳等三位英雄医护代表,三位涂鸦艺术家向医护代表赠送了“抗疫”主题的涂鸦作品。



2


公益篇中,主办方邀请了汕尾后径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街舞作品《中国话》,展现了他们在街舞公益支教当中受益的成果,表达了对街舞的热爱以及对学习舞蹈的期盼。随后,CHUC广东街舞联盟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舞动希望街舞课堂”项目,意味着接下来新的一年里CHUC广东街舞联盟将全力开展走进乡村、公益支教活动。


3


在未来篇中,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宣布“CHUC广东青少年省队”正式成立,并公布正式队员及预备队员名单,以及现场颁发青少年省队教官团证书、牌匾,由中国第一个街舞冠军阿牙担任广东省队总教官,现场还邀请了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青少年国家队成员嘉宾与CHUC广东省队进行街舞友谊Battle,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掀起了启动仪式的高潮,点燃全场气氛。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幕街舞赛REAL DANCE COMPETITION 2020齐舞大赛正式开始。




此外,2021年1月1日——2日,第九届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五大潮流版块主题活动在广州海珠万达外广场及负一层下沉广场举行,活动涵盖了DJ、说唱、街舞、涂鸦等hiphop文化的四大元素,融合了当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滑板及花式篮球等街头运动文化项目,电音体验区、潮流市集、国粹文化等。


知多D


【战】Real Dance——精彩街舞大赛


今年的2020 REAL DANCE COMPETITION VOL.5 国际街舞对抗赛”邀请了《这就是街舞》众多的街舞大咖,人气选手担任评审,让赛事增添了很大的含金量,超过10万的总奖金也吸引了众多的街舞爱好者报名参与!赛事包含了齐舞项目、Hiphop、Popping、Locking、freestyle,还有针对少儿的kids项目组别的少儿齐舞及kids freestyle。



【火】Real Stage——最精彩的潮流文化舞台


Hiphop文化除了融合了街舞,更融合了说唱、Beat-Box等艺术元素。与往年不同,今年的MC说唱赛事的主题会偏向说唱作品,举办方Zero Culture Media的旗下IP“不Fake话”打卡Reallife MC赛事,联手发起REALLIFE MC P BATTLE说唱作品赛,并在线上征集优秀作品,活动当天将邀请优秀作品方前来参加最后对决。活动期间还有NOB BEAT-BOX BATTLE人肉音响对抗赛VOL.6,潮流文化爱好者能够在这个舞台上欣赏到更全面的hiphop文化艺术。





【风】Real Games——极限级街头运动版块


花式篮球和滑板都是充满hiphop文化元素的街头运动。这次Real Games板块,发起了滑板类的REALLIFE潮流KOL街头篮球邀请赛及2020球在街头花式篮球对抗赛,以及滑板类的2020BHS“義起滑”滑板公开赛。让灌篮高手展现最纯粹的街头篮球运动竞技,让踩着滑板的酷帅街头小子用速度展现行云流水的运动曲线,也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化周当中来。



【山】Real Culture——潮流文化跨界体验版块


每年文化周都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潮牌主理人、潮流创业先行者、跨界艺术家、各类街头文化教父等知名领军人物为大家作文化讲座。涂鸦文化爱好者更可以来带现场打卡涂鸦互动体验区、皮肤涂鸦互动及萤火信笔涂鸦中国风涂鸦展。街舞爱好者也可以来到万达负一层下沉广场的街舞潮流基地进修街舞,参加街舞大师训练营。

作为这次“潮流文化周”当代艺术版块的补充的2020PROJECT展厅,本次展览将围绕当下青年艺术的实验与探索展开。展览期间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两位艺术家莅临现场:版画大师曹欧及油画大师乔相伟,并且展出他们的作品,希望能让观众有机会了解到青年艺术家们在关注什么,在做什么。本次展览将延续到2021年4月1日。



【林】Real Life Style创意生活市集——用潮物讲述潮人生活


每年Reallfe潮流文化周的纪念产品皆是一众粉丝、hiphop爱好者及潮人的宠儿:饰物、服装、鞋帽、明信片、滑板、美式油头、球鞋展等产品每年都是抢购的对象。活动期间,有REAL LIFE STYLE潮人市集、自力市集(一班有梦想的自由职业者,坚持自我坚持创业的平台,用双手支撑起自己的事业)WINSTUDIO潮流发型油头互动体验、LAMTOY潮流玩具互动展。对DJ电音文化感兴趣的,可以来到万达负一层下沉广场的PIONEER 先锋DJ设备体验区。多元素的潮流文化,如此多的体验式摊位,一定能让你玩得痛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