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培训提技能,助力再就业!“天生我材”瑞宝街技能拓展系列培训火热进行中……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黄燕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8 23:15:32



READING
瑞宝动态


为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和综合素质,近日,瑞宝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中天职业培训学校,在社工站内举行网商运营系列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为四节,将于2021年1月中旬结课,主要面向瑞宝街辖区内因疫情影响而存在再就业的困难并且缺乏一技之长的居民。


课程将为大家提供一系列的就业技能免费培训,具体内容以网店运营以及图片美工等为主。






培训过程中,专业的培训老师以风趣幽默教学风格,让参加的学员更好地投入到课程当中,不仅通过PPT的形式向参加的学员讲述开淘宝网店的申请和设置流程,还现场演示具体操作与操作的要点,更直观具体地向学员们讲解和展示。


同时,社工们积极从旁协助,还鼓励参加培训的居民通过预设系统进行现场实操,打破了传统培训的学习模式,提高大家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学习结束后,有部分居民主动找社工咨询其他类型的培训课程,例如美容、烹饪等热门行业。


“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希望社工站能多开展类似的技能学习课程,让我们通过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来提升自身能力,特别是疫情过后,许多行业都不景气,只有掌握一定的就业知识和技能,才能提高我们自身的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一名学员这样说道。


在课程结束之后,社工站将继续联合中天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参加的居民统一进行职业技能实操考试,为考试合格者颁发双职业资格证书。


小e了解到:


瑞宝街社工站一直心系辖内居民,关注居民们的就业问题,并持续为大家带来实用的技能培训,此前也曾联合广州市中天职业培训学校,以及瑞宝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居民们带来妇婴护理培训,旨在为感兴趣的居民拓宽择业范围,提升就业技能,同样也是通过连续的课程培训,为学员们详尽地讲解如何科学地调奶粉、给婴儿换衣服、为婴儿量身高、正确包裹宝宝、母乳喂养婴儿、为婴儿洗澡的注意事项等。






一系列的技能拓展培训也受到了不少街坊们的好评,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关注辖内居民的就业情况,为提升大家的职业技能水平而努力,提供更多的技能拓展系列培训,拓宽居民们的劳动就业渠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