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粤诵协青少委成立 从小培养孩子诵读习惯,用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 【图文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 2020-12-28 23:05:20



12月27日晚,粤诵协青少儿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艺术团成立暨迎新年首场《爱•永恒》朗诵会在广州国茶荟茶文化广场顺利举行,粤诵协青少委老师与省内各地学生意气风发,激情澎湃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典朗诵视听盛宴。



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为青少委艺术团授牌。


朗诵会共分为诵•经典、谱•新篇、致•未来和爱•永恒四个篇章。朗诵作品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赞美和传诵爱国的佳作,也有赞美老师的《感谢》、《师生情》,更有师生原创或改编的优秀作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据了解,粤诵协青少委举办此次《爱•永恒》主题的朗诵会,旨在为青少委艺术团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的高水准专业展示的平台,贯彻粤诵协倡导的“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宗旨,为今后持续深入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群诵《家国情怀》。



师生合诵《秋天里的中国》



亲子朗诵《如果这是一片花园》。


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为青少委艺术团授牌,他表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应从小抓起,成立粤诵协青少委,旨在让更多孩子从小培养对优秀文学的热爱,提高诵读技巧,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史子兴指出,亲子诵读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重要方式,家长和孩子对文学作品有统一的理解,产生情感的共鸣,亲子诵读就能自然而然地达到良好的效果。


当晚,省内各地的诵友们欢聚一堂,来自珠海的廖心海带来原创作品《如果这是一片花园》,与上幼儿园的女儿陈雯萱共同献上充满温情的亲子共读。作为一名老师,廖心海时常思考如何让孩子更热爱阅读,她认为朗诵是中文表达的一种艺术形式,但完全可以做到大众化,值得推广,“家长可以尝试联系生活原创或改编作品,让孩子对作品更有共鸣,更能提高对诵读的兴趣。” 广东省朗诵协会青少儿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少委艺术团团长杨芳表示,粤诵协青少委将建立面向孩子和老师的两个声音库,通过录制故事绘本等形式为孩子们提供实践空间,用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活动合影。(主办方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