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推进垃圾分类,海幢街“放大招”啦!赶紧来围观~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环监所提供 | 2020-12-23 22:48:24


走在海幢的大街小巷,

垃圾分类海报、标语等随处可见;

社区中,

穿着红背心的党员站在分类点指导投放;

在校园、单位、企业,

分类垃圾桶随处可见。

垃圾分类逐渐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e家君了解到,当前,海幢街道将垃圾分类作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群众共建共治的新抓手,积极组织辖区各社区、居住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积极号召党员回社区服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中队,与群众携手推动垃圾分类。


积极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


党建引领,党员奔走社区引导垃圾分类



“你好,这是定时投放点,非投放时段请将垃圾投放到误时投放点。” “你好,这里已经撤桶,生活垃圾请分类后到指定的投放点进行投放。”连日来,海幢街党员志愿服务中队穿街走巷,在居住小区、机团单位、经营区域、公共场所、临街商铺……处处是他们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的身影。



党员守桶,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


据悉,为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海幢街党员志愿服务中队成立夜间巡查小组,督导各垃圾分类亭投放工作做到跟上标准、落实标准,通过挨家逐户发放宣传单张以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垃圾分类投放点守桶宣传、夜间巡查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工作中来。


海幢街党员志愿服务中队成立夜间巡查小组,督导各垃圾分类亭投放工作做到跟上标准、落实标准。


积极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升级垃圾分类投放点,提升居民积极性



 

街道对各个社区投放点进行全面优化提升。“目前全街各居住小区共有102个投放点已经按标准规范落实优化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点功能齐全到位,遮雨棚、分类桶、洗手盆、洗手液、擦手纸、语音提示、夜间照明样样俱全。”海幢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升级垃圾分类投放点 。


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投放亭,正是它的优化提升以及党员志愿者不懈的宣传引导,以点带面,促使社区一片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居住在此几十年的王阿姨说:“以往的投放点简陋,脏乱气味难闻,现在的投放点干净整洁还有人守桶指导每天保洁,我都不好意思不分类就投放垃圾了。”



升级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各种便民服务。



此外,为全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海幢街专门购置一批小型分类垃圾桶,一套包含三个垃圾桶,灰色的其他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物桶、绿色厨余垃圾桶,分别赠送给900多户临街商铺,同时还为他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垃圾桶上都印有醒目的标识,提醒居民分类投放,让环保理念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和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还将为社区分类达人家庭赠送垃圾桶,倡导所有单位、家庭全部落实垃圾分类。”海幢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商户赠送垃圾分类投放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