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冬至慰问送温暖,群防共治创平安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陈润南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提供 | 2020-12-21 21:58:20


在海幢街道,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活跃在社区内外、走街串巷,加入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

他们热心积极、默默奉献,只为守护平安;

他们职业多样、南腔北调,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广州街坊”。




为深入推进“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开创“志愿+群防共治”新模式,为社会组织提供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社区的平台,12月19日,海幢街道携手广东狮子会忠诚服务队开展冬至送温暖暨志愿巡防活动。现场为海幢街辖内困难家庭、热心社区工作的居民群众派发了袋装大米、食用调和油,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随后,广东狮子会忠诚服务队参与街平安促进会(小红帽志愿巡防队)志愿巡防,沿宝岗大道,对金龙大厦、恒龙电脑城、宏宇广场等路段进行巡防,纠正沿途违章停放行为,向恒龙电脑城商铺和市民群众发放《信息时报》社区版等资料,宣传安全隐患防范、举报黑恶违法行为、守法经商、常态防疫等知识,增强了市民群众、商铺员工防范意识,震慑违法活动,提升市民群众认同感和安全度,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和热心公益人士的协同作用,形成街道与社会组织力量良性互动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