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吃了这颗“定心丸”,一起加油干!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0-12-21 21:56:38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发展,海幢街道联合建行海珠支行举行“应对后疫情时代,共享机遇与发展”海幢企业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东省石油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士威(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惠食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富力金禧超市、拓悦贸易有限公司等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共计60家。



现场,80多名企业代表就后疫情时代如何资源共享,打破行业壁垒,跨界合作共赢等问题积极发言献策。海幢街道通过此次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和发展困难,给企业坚定信心抓生产、促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到会鼓励企业,扎根海幢做强做大,助力海幢区域经济发展,政府会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主动作为,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给在场企业打了一支强有力的“强心针”。他表示,作为疫情发生后的首次政企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大加强各企业间、政企间的沟通与融合,共同进步,谋求更好发展。建行海珠支行行长林如全表示,作为辖内企业,建行愿意带头承担社会责任,为辖区经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协助。


 






倾听企业心声



"

会上,海幢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宗良表示,希望听到企业“真实的声音”,带动与会企业积极大胆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以“后疫情时代,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核心,从当下的疫情形势出发,由自身所在行业延伸到跨界资源共享;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因素,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困难,到如何有效整合资源,实现抱团取暖,共同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挑战。


此外,在会上,罗宗良就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并带领大家最终回归到共享共存、企业发展、带动海幢经济发展的一致共识。街道希望可以构建企业内需循环平台,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




“企业家群既是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也是接受企业家的建议和监督,让海幢企业家找政府办事不求人、不困难、有底气成为常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的载体。”在场企业家均表示,此次座谈会听意见、答疑问、解难题,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未来将加强合作、互利互信、相信在街道班子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携手共建海幢良好经济生态。






迅速回应解难题



海幢商圈企业家微信群

会议最后,为了更好、持续地服务企业,海幢街道牵头建立了海幢商圈企业家微信群,只要企业在群里反映的问题是需要政府解决的合理合法的诉求或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就必须及时协助,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群里,各相关部门同时也把涉及企业的最新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及时在群内发布,方便企业及时了解。




据悉,今年以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海幢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暖企行动。由街道领导班子带头,相关科室部门联合挂点,对辖内企业定期进行走访“暖企”,积极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回应企业诉求。接下来,海幢街道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多方式、全方位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让企业安心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