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轻享周末,公益观影!凤阳街来穗人员快乐参与减压活动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通讯员 张香平 素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16 23:48:29

图片



电影,作为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产物,诞生至今已过百年之久,它将原本记录在书本上的文字,用生动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的眼眸里。它为大家丰富了精神世界,开阔了未知的理想土地,抚慰了人们脆弱的心灵,也为人们释放压力、舒缓情绪提供了很好的媒介。






12月13日中午,凤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凤阳来穗人员心理卫生工作站、广州卢米埃影城一同开展了“轻享周末”公益观影减压活动,活动共吸引近50人参与。观看的影片《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以纪录片的方式给大家呈现了七十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细节。


合影留念。


在观影开始前,参与观影的来穗人员有序的进行测温、签到,也对观影充满着期待。


影片开始,大家认真观看。该片讲述了七十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援助朝鲜人民反美帝国主义的国际主义精神,在战场上以英勇奋战、不怕牺牲、敢打敢拼的作风,成功打击了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成功保护了我国与朝鲜半岛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成果。


为了帮助来穗人员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增加来穗人员彼此间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不仅设置了电影观赏环节,还特别设置了观影感受分享环节,让每个参加者可以在有趣生动的观影过程中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同时认识其他参与者,促进来穗人员之间的沟通和认识。



▲居民积极分享活动感受。




当问到大家对观影的感受时,参加者强叔说:“这次活动对自己舒缓压力很有帮助,特别是在繁忙而又具有压力的工作之余有机会放松身心,凤阳街社工服务站的服务很贴心。”







参加者小李补充道:“这部电影对大家的教育意义也非常大,尤其是对孩子们,让他们清楚当今和平的不易以及老一辈的艰辛,也更让自己明白了珍惜当下,知足常乐。”





▲社工向大家介绍心理卫生服务站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观影结束后,社工还向大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推介凤阳心理卫生服务站,及介绍凤阳街社工服务站的相关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卢米埃影城工作人员雪碧表示:“很荣幸能够继续为社区群体带来欢乐,希望日后能够与社工站有更多的合作,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让公益服务惠及更多凤阳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