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衣旧有爱,让山区孩子过个温暖年!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图片由昌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 2020-12-16 23:04:20



@昌岗街坊,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样的困扰,

衣服太多,衣柜放不下…

买了新衣服却不知该如何放置旧衣物…

衣服款式旧了不想穿,却舍不得丢掉…

其实,它们还可以这样利用↓↓↓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昌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 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的回响·衣旧有爱”旧衣回收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据悉,此次公益活动由海珠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和执法局、团区委联动尚品宅配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志愿公益精神。


旧衣捐赠活动通知发出后,辖内居民纷纷行动积极响应,在短时间内挑选、整理出闲置衣物,并在活动当天送到了集中回收点。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共收到捐赠旧衣300余件



征集信息发出之后,得到街坊们的大力支持。


“我儿子有好多闲置的棉衣和毛衣,自从长大后就不合身了,一直放在衣柜里不知道怎么处置,又不舍得扔掉,听说有这么一个旧衣回收活动,我立马整理出来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不少居民拎着打包好的旧衣物,陆续前来社工站进行捐赠。




居民拎着打包好的旧衣陆续前来捐赠


旧衣回收现场,不少居民还带着小孩来捐赠,希望借此机会教育孩子如何用爱心与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参与本次捐赠活动的每一个人都获得了一张爱心证书。参与捐赠的小朋友拿到证书后开心地拍照留念,感觉格外有意义。




据了解,“衣旧有爱”是通过回收旧衣,经过专业的环保再生拆解,转化为公益专款,为山区孩子购买全新的冬衣,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暖心礼物。


目前,昌岗街筹集到的闲置衣物已经运往集中回收处理点进行环保再生拆解。


一件件御寒衣物,

一份份真情,

正在寒冷的冬日里温暖传递,

汇聚成一股股暖流。


@昌岗街坊

如果您还有不舍得丢弃的旧衣服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赠哦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