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海幢街开展旧衣回收活动,让大山里的孩子过个暖冬

| 【记者 蔡晓素】 通讯员 郭丽燕 曾佩仪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0-12-15 22:34:14



当你打开衣橱的时候,

是否发现许多过时又弃之不舍的衣服?

当你在冬日里享受生活的时候,

是否想起过那些寒风中瘦弱的身影?

在贫困山区,

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要迎着凛冽的寒风,

穿着单薄破烂的衣服,

走在崎岖的小路上……


旧衣回收

近日,海珠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爱尚计划爱上学尚品宅配共同开展的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的回响 衣旧有爱”旧衣回收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作为协办单位,海幢地区文明办联合街道环监所于12月11日、12月15日分别开展了“衣旧有爱”旧衣回收行动。


海幢街开展旧衣回收绿色公益活动。


海幢街道干部职工带头参与了本次行动,一个个拎着打包好的旧衣陆续前来捐赠,辖内居民也积极响应,热心家庭都在短时间内整理出旧衣服并送到集中回收点。工作人员对每一位捐赠衣服的居民一一做好登记。对于一些捐赠较多衣服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协助其登录“爱尚计划爱上学”旧衣回收平台预约上门回收衣服。


本次活动得到辖内居民的积极响应。


在“衣旧有爱”活动的现场,“温暖的回响 衣旧有爱”的倡议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是市民群众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的体现,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半年都会整理出一大堆旧衣服,扔掉太可惜,放在家中又占用地方,有了这次活动,大家都可以趁机把这些闲置物品进行清理,也希望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活动中,一位90多岁的老人亲自将旧衣服送到了活动现场捐赠。






活动首日上午,现场收到闲置旧衣捐赠500余件,街道干部和居民群众共同助力绿色文明环保工作。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摊位,做公益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通过宣讲垃圾分类、旧衣环保拆解置换的知识,旨在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同时宣传“让公益成为习惯”的理念。




活动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个人都获得了一张爱心证书,活动还得到辖内宝欣幼儿园的支持,该园负责人为增强幼儿践行公益精神和环保行为,倡议各班的亲子家庭利用周末时间整理闲置衣服,让旧衣重生,为山区孩子温暖过年。


宝欣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参与到旧衣回收公益行动中。


孩子们将家中闲置的衣服捐献出来,希望帮助大山的孩子们过个暖冬。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