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青春飞扬!素社街举办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由素社街道提供​ | 2020-12-15 22:20:26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近日,素社街道团工委、素社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100余名海珠区少先队员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激烈紧张的活动环节中,既展现了充满活力的青春力量,又拓展了知识面和社会实践。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一起重温了这首歌曲,增强了学习先锋的意识、勇敢前进的动力。




“现在开始抢答,请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由哪几部分组成?”播放了一段普及团务知识的视频之后,主持人提出以上问题,率先回答正确的小组优先进入竞技阶段。





在竞技阶段,活动组织方精心设计了观影答题体验VR挑战红色桌游闯关书写青春寻宝探秘等多个活动环节,既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同学们既能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快乐,也锻炼了自身勇气、团队合作能力。


体验播放红色教育内容的VR设备。

参加红色拼图游戏。

紧张答题中。

活动心得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十余名家长担任了现场志愿者,协助做好视频照片拍摄、秩序维护等工作。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研学活动非常难得。


大合照。




据悉,这是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期开放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1月正式挂牌,设有红色影院、阿关工作站、瑶溪书屋等近20个功能版块,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首期包含一至二层,二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开放。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旨在打造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将服务阵地延伸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社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海珠区基立下道54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