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评选火热进行中,快来为你喜欢的候选人投票吧!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20-12-14 22:43:49

为发现居民身边的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海珠好人365”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深入社区,细致挖掘身边好人。本期,由海珠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街坊共同报料,推选了13名海珠好人候选人,一起来了解他们,还可以为你支持的好人投票哦。


海珠好人评选,邀您投票


投票方法

1.关注本微信公众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海珠好人,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3.点击相应的选项,即可为你喜爱的候选人投上一票。


注意事项

1.投票时间:12月14日18:00-12月18日24:00

2.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5票,5票只能投给不同的候选人。

3. 投票期间,技术人员将会对投票情况进行数据监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则直接取消该候选人的评议资格,并对推荐单位进行通报。


评选细则

1.关于“海珠好人”的名额:每季度“海珠好人”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1/3(无法整除的按照四舍五入)。

2.关于评议成绩:评议总成绩=群众评议+专家评议。其中群众评议占4分,专家评议占6分,总分为10分。如最后1名出现2人或2人以上评议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以群众评议票数高者入选。

3.关于群众评议:群众评议最高分为4分,其中票数最高者为4分,其他人按照第一名为基数,依次算出各自分数,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为确保群众评议公平性和秩序性,每个IP每天只能投1次票,每次投票人数应等于当季度应选“海珠好人”数量,超过或不足的视为无效。

4.关于专家评议:专家组分别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打分,最高分为6分,取所有专家的平均分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一起来了解本期候选人吧~

(排名不分先后)



01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 许磊波


许磊波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肝脏移植中心的副主任医师,从事肝胆胰外科工作已经15年,还入选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人才培养专项、中山大学“青年教师培育项目”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计划。


从医多年的许磊波不仅学术成绩斐然,拥有至精至微的医术,更是对病患怀有“见彼苦恼,感同身受”的恻隐之心,用医者仁心挽救了无数生命。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治病又暖心!许磊波用仁心仁术,助患者战胜病魔




02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饶本学


“专心致志以敬其业。”这是饶本学一直坚守的做事准则。作为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新滘西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副所长的他,一直坚持着军人的本色,吃苦耐劳,一丝不苟。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公共区域消毒、穗康码推广等工作,连续奋战2个多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他说:“党员就是要战斗在基层一线。”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饶本学:坚守“战疫”一线,爱岗敬业担使命




03

赤岗街道 曾展明


8月25日,家住金豪嘉苑20楼的曾展明还在睡梦中,忽然朦胧中听到呼救声:“着火啦!救命啊!”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家门,发现楼道里已经烟雾弥漫,女邻居手足无措地楼道里呼救。面对失火,曾展明临危不乱,勇闯火场为邻居灭火。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面对失火,临危不乱——曾展明勇闯火场为邻居灭火




04

新港街道 振雄


5月22日的下午,正在忙着手上工作的陈振雄突然接到了上级领导的通知,按照海珠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新港街道党工委主动承担了组建酒店服务专班的重任,需要抽调人员驻守隔离酒店。


为此,陈振雄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自那天起,陈振雄与其他三名同事组建成了酒店服务专班,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行动展现出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为战“疫”成功贡献力量。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陈振雄:临危受命,奔赴抗疫一线




05

昌岗街道 郑智雄


“从事信访工作,耐心和细心是与来访群众沟通的两个法宝,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细心分析其中的问题所在,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事信访工作多年,昌岗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工作人员郑智雄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努力去实践的。


多年来,郑智雄在工作中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心系百姓、为民办事,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热忱为群众服务,用心、用情搭起一座政府部门与来访群众的连心桥。



郑智雄 (左一)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郑智雄:扎根基层16载,用心、用情搭起信访连心桥




06

滨江街道 吕道邦


园艺师、花卉工、有害生物防治员……今年35岁的吕道邦,目前是海珠区总工会常委、广东绿德园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而他在绿化行业多年,考取了大大小小30多个证书,是公司的多面手。此前,他也专注水上保洁,曾被评为2019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吕道邦:充实自我的考证达人,也曾是每天打捞一吨垃圾的水上环卫工人




07

海幢街道——陈日生


7月31日下午三点钟左右,在海珠区南华中路,正在治安巡逻的陈日生忽然见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慌慌张张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名老人。不远处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手里拿着一把割草的镰刀恶狠狠地追赶着他们,情况十分紧急。陈日生见状,当机立断冲进路旁的五金店,向老板要来一根不锈钢棍子,挺身而出夺刀制服行凶男子。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大写的帅!挺身而出夺刀制服行凶男子,海幢街退役军人陈日生救下一家三口




08

南华西街道 王伟胜、芦新梅


在南华西街道,有这样一对热心肠的搭档,他们是南华西派出所中队保安王伟胜和社区志愿者芦新梅,两人主要负责滨江西路人民桥路段的治安巡逻,在守好岗位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广州街坊”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同用责任心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王伟胜(右一)和芦新梅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南华西这对“广州街坊”齐出力,携手共进守护一方平安




09

江南中街道 李洁芸


作为传统老城区中的商业旺地,江南中街拥有火爆的商业氛围和良好的人居环境,是许多来穗人员在广州的优选居住地。管理和服务好辖内的来穗人员,让他们在广州安居乐业,并不是一件易事。


江南中街来穗人员管理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洁芸任职五年来,爱岗敬业、用心服务,她的努力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同,也深得群众的喜爱,成为江南中街来穗人员管理服务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李洁芸——用心用情服务,帮他们在广州安居乐业




10

瑞宝街道 张瑞鑫


张瑞鑫自2005年退伍后,便进入金碧物业工作,2018年成为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兼任瑞宝街辖内恒大金碧物业有限公司广州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十五年来,张瑞鑫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幸福社区的建设,并获得瑞宝地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张瑞鑫:做实“红色物业”,坚守一线续写军人本色!




11

江海街道 李琪


李琪从2018年8月开始担任江海街道城管科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员一职,入职后积极向同事学习工作经验,他很快融入工作角色,高效落实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项目、河道两岸贯通、河涌拆违及小微水体整治等工作,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更多人居住在美好的环境里。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截污纳管,河道贯通,环保专职李琪:让更多人居住在美好的环境里




12

华洲街道 谭智勇


“伯爷不管上班还是下班,一样带着心眼在路上,守护土华乡亲父老。”

在保留着岭南农村风俗的华洲街土华村,晚辈都会称呼上了年纪的男性长辈为“伯爷”。让华洲街来穗中心同事、土华乡亲父老竖起拇指称赞的这位“伯爷”,是来穗中心土华服务站56岁的出租屋网格员谭智勇。他不仅忠于职守、担责不误、临难不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而且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土华“伯爷”谭智勇:智救被困幼儿,守护土华平安




13

南石头街道 罗可德


罗可德作为南石头街道石岗社区党务副书记,不仅穿梭于辖内各个老旧小区之间,探访贫苦老人及困难群体,还时刻坚守在党务工作岗位上,退休后回到社区工作的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罗可德:从工厂到社区,发挥余热尽显责任与担当!



看完以上好人的介绍以及他们的事迹,

相信大家都被他们的行为打动了。

最打动你的是哪几位?

马上为ta投上一票吧~


特别提醒:近期,有人打着本活动的名义行骗,称要收取报名费等。现特别提醒各位街坊:本评选活动所有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选人与各位街坊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感谢您的参与。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