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温暖回响·官洲有爱”——官洲街举办社区公益行活动

| 【记者 李淼】【编辑 南山】 | 2020-12-14 15:35:11



2020年12月12日,“防控战疫守护美好家园 脱贫攻坚共建暖心社区”2020年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九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温暖回响·官洲有爱”官洲街社区公益行活动在仑头东社区的仑头公园开展。


本次活动凸显“脱贫攻坚+环保公益”主题,

分为“温暖回响·衣旧有爱”、

“捐书助学·脱贫攻坚”、

“美丽仑头·共建共享”三个篇章,

展示官洲街互助、环保、和谐的社区面貌。


充满活力的舞蹈《美丽相约》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


开场舞蹈后,官洲街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赖燕丽上台致辞。并与大家分享了官洲街党工委、办事处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取得的系列成效,更通过自己及家人三十多年来热心参与扶贫公益活动的经历,号召社区家庭共同行动,参与脱贫攻坚及公益事业。


赖燕丽分享扶贫故事

除了赖燕丽的扶贫故事分享外,莫颖琳小朋友朗诵的诗歌《山区里的孩子》,带领我们一起感受山区孩子的生活,让大家更明白到今天参与社区公益行动的意义价值。


诗朗诵


小e了解到,在活动前期官洲街社工站向全社区居民发出旧衣回收和图书捐赠倡议,居民纷纷响应,更得到了仑头小学、北山小学、星光幼儿园、北山幼儿园、赤沙幼儿园、培雅幼儿乐园以及培雅启航幼稚园等社区单位支持,共回收旧衣约两吨,捐赠图书1700多册


据悉,这些回收的旧衣将会通过环保企业进行再生资源利用,并由公益慈善机构转化为专款,为山区孩子购置新衣,送上暖冬的礼物,捐赠的图书也将由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接收,送去大䓣•心智家园小学,为贫困地区学生助学出一份力。


在活动现场,官洲街社会事务科科长彭国辉为积极参与本次公益行动的社区单位颁发感谢状。


彭国辉向参与公益行动的单位代表颁发《感谢状》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有赖于每一位社区居民参与,星光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环保剧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将垃圾分类知识以生动的形式呈现给居民,是一次社区文明教育。


星光幼儿园带来的环保剧场


平安有序、互助友爱、共融开放的社区是所有居民的期望,仑头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伟伦现场发出四点社区倡议,号召社区居民携手同行,共建更美好更和谐的仑头东社区。


刘伟伦发出社区共建倡议


结合绿色环保倡议及攻坚脱贫,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请成立广州市慈善会官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将为官洲街慈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链接平台,携手居民共同用行动守护美好家园、共建暖心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社区基金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摊位,让居民体验“环保+公益”新方式。旧衣回收摊位上陆续有居民“闻风”带上自己家的旧衣,现场捐赠,并领取一张《爱心证书》。


“魔法玉米”爱心手工摊位上,志愿者鼓励居民“随意捐”并领取一份手工,既好玩,又能做善事,受到现场居民的欢迎。


现场衣服回收

居民现场捐赠书籍

现场居民展示《爱心证书》

居民扫码捐款

超赞.gif



通讯员 官洲街社工站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