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首创!南石头街打造海珠首个职业(技术)学校共建防毒基地暨建立街道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伍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barti】 通讯员 徐姝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9 21:47:45



12月8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南石头街道禁毒办顺利完成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意味着海珠区第一个职业(技术)学校与街道共建的校外防毒教育基地的诞生,在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方面,实现了从校内宣传到校外教育的飞跃。


同时,南石头街禁毒办继成立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后,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打造街道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南石头街禁毒工作又一创新。海珠区、街道、派出所、学校、社工机构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打造首个职业(技术)学校共建防毒基地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选定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作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并顺利完成了揭牌仪式。



海珠区人大南石头街道工委专职主任李雪红为活动致辞,并表示要坚决为青少年筑牢防毒阵线,街道、学校、社会组织应强强联手,共同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兼顾校内、校外禁毒防毒的教育主阵地, 努力实现“无毒校园 无毒社会 无毒青春”的目标










建立街道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伍



“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南石头街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在庄严的禁毒宣誓后诞生。


本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由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学生组成,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区人大南石头街道工委专职主任李雪红、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曾健雄为南石头街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授旗并送上祝福,希望志愿服务队能努力学习禁毒、防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事业,为海珠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做贡献。











另外,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自今年1月正式建成,在海珠区禁毒办、南石头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运营近一年,成功举办活动超30场,接待来访参观者超1000名,还建立了2支禁毒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海珠区首个职业(技术)学校与街道禁毒办共建的校园外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今后,南石头街禁毒办将继续把禁毒科普园作为禁毒志愿者的孵化器,积极创新宣传模式,力争为海珠禁毒事业添砖增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