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给你满满安全感!海幢街筑牢这道工作防线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综治办提供 | 2020-12-08 22:42:29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连日来,海幢街多举措筑牢综治维稳工作防线。


落实重点人群救济帮扶


海幢街落实重点人群的救济帮扶,防止因生活无着落、工作矛盾激发等出现悲观厌世行为倾向。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动员地区单位安保力量及社会组织力量参与,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梳理婚姻家庭、感情债务、房屋纠纷等,提前管控,确定重点纠纷和一般纠纷,按照纠纷类型进行分类,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坚决防止发生纠纷激化引起的恶性事件。


街道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和社会救治救助体系,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巡逻防控。此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法治宣传进小区广场、进公众活动场所,法治宣传常态化。




合力打击走私行为


近日,海幢街道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介绍了近期街道在打击走私工作方面的主要工作,部署街道开展创建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社区工作,围绕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分析街道打击走私工作。下一步,海幢街以创建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村(社区)工作为基点,深入推进区域治理,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整体打击合力,为建设平安海幢、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政法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街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新常态下的政法综治工作,海幢街组织开展政法业务工作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着重学习了治安防范、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反诈防骗、反走私等方面工作业务知识。围绕如何加强社会治理助推平安建设,如何把宗教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进行深入剖析讲解。街道党政办、综合办、城管、安监、社区和政务服务等部门及各社区综治专职等共50多人参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