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广州(琶洲)速调快裁服务站成立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海宣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2-08 21:52:47


12月8日,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广州(琶洲)速调快裁服务站(下称琶洲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海珠区中洲中心二楼举行。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海珠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粤港澳三地社会组织代表、粤港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位于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琶洲服务站,是广东省人社厅在全省规划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三个速调快裁服务站之一,作为集预防预警、咨询指引、调仲申请、快速调处、异地协助和信息共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慧调仲服务枢纽,将着力为港澳企业及港澳籍劳动者提供政策指引及纠纷预防化解服务,促进粤港澳三地劳资纠纷治理协同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向首批受聘的15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香港广州地区联合会副会长郑宗汉、澳门青年联合会理事长蔡文政代表首批受聘的5位港澳籍调解员发言时表示,琶洲服务站的成立能有效加强粤港澳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的交流协作,为港澳企业进驻广州、港澳人才流动提供更好的劳动人事服务,港澳籍调解员将秉持琶洲服务站公正、高效、和谐的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构建企业与劳动者共治、共商、共赢的新型和谐劳动关系,让湾区内的年轻人更有信心寻找跨区域工作机会。




据悉,琶洲服务站是广州唯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速调快裁服务站,可提供包括咨询、调解、仲裁、争议预防、就业援助、依法用工指导、政策补贴指引在内的多项劳动关系领域公共服务,并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在线申请、远程调解、线上开庭、电子送达、自助服务、上门指导等一整套服务体系,推动湾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此外,海珠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琶洲派驻仲裁庭于同日揭牌,与琶洲服务站合署办公。海珠区调解仲裁工作近年来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海珠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称号。琶洲服务站和琶洲派驻仲裁庭的成立,标志着海珠区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