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哇!海幢街成立志愿服务队,居民将免费享受到各类优质化家政服务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苏畅 【编辑 甄曦】 | 2020-12-07 22:24:15


12月6日下午,由海珠区海幢街主办,广州市宜尔宝家政公司、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宏宇同创汇协办的海幢街羊城家政嘉年华2020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海珠区宏宇广场举行。现场,海幢街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羊城家政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接下来,这两个志愿服务队将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个性化、优质化家政志愿服务。


现场为海幢街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羊城家政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羊城家政嘉年华活动,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羊城家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电器维修、手机保养等服务,如果电器较大不方便移动,还可进行服务需求登记,将会安排上门检修。此外,还有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及近10家辖区企业在现场设置摊位,让居民现场体验粤菜美食、母婴保育疑难问题解答、家政技能简易培训、公益性健康指标测量、中医义诊、口腔检测、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为居民提供免费电器维修、手机保养等服务 。


为居民义诊。


美食品尝。



岭南工艺展示。


工艺品展示。


 

“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羊城基层服务站建设和运营始终,希望通过打造‘党员+专业人士’志愿服务团队模式,推动领跑社区、领跑企业与领跑学校‘三元领跑’融合共建,助推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发展迈上新台阶,使其成为一项真正的爱心工程。”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介绍。


 





据悉,海幢街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党员组成,依托羊城家政服务站开展日常走访慰问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邻里优势,及时了解群众对家政服务的实际需求并反馈至基层服务站和羊城家政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提供个性化、优质化家政服务。尤其是把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加强监管、规范运作等方式转化为促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羊城家政志愿服务队则由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师生组成,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烹饪指导等志愿服务。服务队根据羊城家政服务站反馈的居民服务需求,定期开展定点设摊和上门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既可充分发挥羊城家政服务站为民服务的公益属性,又能以此为载体提升在校学生的实操和专业能力。





“接下来,海幢街将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总站,在下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分站,构建‘党建+家政服务站+若干企业、学校’的基层家政工作体系,重点打造群众满意的‘10分钟社区家政服务圈’。”黄春风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