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集百家衣,唤百家福 | 南洲街三滘幼儿园小朋友参与社区公益,捐赠旧衣服献爱心

| 【记者 李淼】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李晓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7 22:21:27



为践行"百家公益,共济百家"的项目理念,2020年12月4日上午,广州穗星南洲街社工站携手南洲街三滘幼儿园开展了“集百家衣,唤百家福”社区公益活动,通过捐赠旧衣服的形式参与社区公益,贡献爱心。



三滘幼儿园园长及学生代表捐赠旧衣服


据悉,旧衣服回收后慧基金与环保公司将以1000kg旧衣=100kg大米的物资兑换比例对《百家食物银行》进行物资捐赠;穗星筹集到大米营养包后,将组织学生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形成学校志愿队到社区探访困难群众并且派发物资。


三滘幼儿园小朋友排队捐赠旧衣服



情景表演:帮助社区困难老奶奶 


活动开始时,先由幼儿园园长介绍本次活动意义,让小朋友了解“公益”的含义,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参与热情高涨;接着老师引导幼儿园小朋友有序捐赠旧衣服,在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积极参与下,旧衣服很快堆成一座座小山丘。

随后,南洲社工通过情景剧、角色扮演的形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让幼儿园小朋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旧衣服捐赠的流程及如何通过“旧衣换大米”帮助社区有困难的长者。




三滘幼儿园大合照


家家参与,全民公益

捐赠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百家公益的理念深深印在小朋友心中。南洲社工站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参与社区公益,实现“家家参与,全民公益”的愿景,令公益真正走进生活,让公益“随手可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