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进校园、进社区!南华西街道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0-12-04 22:35:14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绿色、阳光、文明的生活方式,南华西街道通过深入学校、社区进行禁毒宣传等形式,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抵制毒品能力。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为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他们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近日,南华西街禁毒办联合南华西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广州市三十三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禁毒宣传课上,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向学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资料,介绍了“奶茶”、“糖果”、“邮票”等几种有可能出现在孩子们身边的新型毒品,这些司空见惯的物品很可能是毒贩用毒品伪装而成的。在向孩子们描述这些毒品的特点的同时详细地教孩子们防范毒品的措施,让孩子们提高警惕,抵制诱惑,尽量避免受到毒品的侵害。


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警醒孩子们提高防毒意识,对孩子们提出的禁毒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进一步普及毒品相关知识。




禁毒宣传进社区 禁毒意识入民心



昨日上午,海珠区司法局党组与南华西街道党工委、禁毒办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共建共治共享活动暨禁毒宣传活动进社区。


禁毒专职人员现场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性,吸引了众多咨询者驻足学习,使咨询者在学习宪法知识,请求法律援助之后接受一次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增强禁毒法律意识,提高防毒禁毒能力。


本活动除了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外,还给参与禁毒学习的居民群众赠送印有禁毒标语的纸杯,提升全民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