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街坊,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九天灸”开贴啦!

| 【记者 李淼】 【编辑 紫荷】 图片均为信息时报资料图 | 2020-12-02 23:27:44



小e从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

2020年三九天灸时间

将从12月11日开始,

有兴趣的街坊不妨多多留意。


据介绍,天灸疗法是中医传统外治疗法,是借助药物对穴位的刺激,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甚至气泡,以刺激经络、调整气血、温经散瘀、疏通经络、活血通脉、调节脏腑功能而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既可改善临床症状,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2020年三九天灸时间


引九

一九

二九

三九

加强

12月11日

12月21日

12月30日

1月8日

1月18日

周五

周一

周三

周五

周一






2020年三九天灸贴药地址

南洲中心地址:海珠区南洲路88号东盛街14-20号

贴药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4:00-17:00

贴药地点:一楼中医康复科

咨询电话:84158199、84158145



裕惠苑站地址:海珠区南洲路裕惠苑125号一楼

贴药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30-17:30

咨询电话:31957757、31957876


温馨提示

对于工作繁忙的患者,

可以在传统三九日的前后数日

来接受天灸贴药,

同样能够满足提高免疫力,

调理五脏虚弱的需要。





知多D
适应症范围
1.呼吸系统疾病


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鼻咽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如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症感冒等;


2.消化系统疾病


胃痛、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


3.运动系统痛症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风湿性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等;


4.妇科疾病


腹痛、月经不调、痛经、盆腔炎、产后风、手足怕冷、遗尿、宫寒、卵巢功能下降等;


5.儿科疾病


调节免疫、增强体质、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遗尿、消化不良、汗症等。


注意事项


1
贴药后皮肤出现红晕属正常现象,如贴药时间过长引起水疱,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感染,必要时前来医院处理。
2
贴药的时间一般为2~3小时,如贴药后自觉局部痒、刺痛明显的,可适当缩短贴药时间,如贴药后无不适反应的,可适当延长贴药时间。
3
儿童及皮肤较嫩薄的患者可缩短贴药时间至半小时。
4
贴药当天慎食易化脓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烧鹅、鸭、花生、豆制品等,戒食鱼虾、生鸡等易致敏食物。
5
建议女士们来贴药时不宜穿连衣裙、连身衣,尽量选择较宽松的衣服;贴药后不宜进行剧烈活动以免大量出汗导致药膏脱落弄脏衣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