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暖心!瑞宝街道又添两支“睦邻爱心大使”志愿者队伍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李绮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1 21:01:54





继瑞宝花园和富全社区开展“党心同行,睦邻计划”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后,其它社区的党组织也奋勇直追,相继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11月29日,宝通和侨诚党支部分别组建 “睦邻爱心大使服务分队”,将瑞宝街道党员志愿者活动推向高潮。






宝通、侨诚“睦邻爱心大使服务分队”部分队员合照。



据小e了解,宝通、侨诚两支志愿者队伍的任务主要是结对帮扶社区内的困难家庭、独居孤寡长者。而在这些家庭中,有的年老患病,家中还有残疾的儿女,只能以老养残;有的长期患病或住院,家里人除了要照顾长者外,还要工作,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都很大;还有的年老多病,又无儿无女。


为此,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的目的便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利用各自的空闲时间,尽己所能地去给予这些困难家庭多一点关怀,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带去社区的温暖,从而缓解他们的无助感,并增强他们的社会支持网络


同时,瑞宝街社工站的社工对结对帮扶的志愿者进行了帮扶活动前的恒常探访、电访服务的通识性培训。社工站主任赵巧玲针对恒常电访和探访服务的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还通过案例来进行分析,包括探访前期、探访中期、探访后期等各个阶段所需要注意的事宜,不仅指导志愿者们如何有技巧地了解这些困难家庭人员的身体情况、心理状况、家庭成员情况、社会交往情况、家居情况等,还教会大家如何灵活处理他们提出的各种要求、如何填写探访表格等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全场认真、专心地听讲,并详细地做了笔记,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工对党员和社区志愿者进行帮扶活动前的通识性培训。


志愿者认真地做笔记。


为了确保各位志愿者的志愿时数得到一定保障和登记,社工还针对如何使用志愿者网上系统“时间银行”登记志愿者时数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活动现场






最后,社工站和志愿者对需要帮扶的宝通社区内16户家庭和侨诚社区内6户家庭进行了结对,赵巧玲逐一向志愿者介绍了这些家庭的基本情况,以便志愿者们对其基本情况进行初步的了解。经多方商讨,首次上门探访活动将在下月初开展。



今后,瑞宝街道的其他社区亦将陆续组建睦邻大使志愿者队伍,鼓励并发动社区志愿者就近帮扶辖区内困难家庭,以弘扬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