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69岁的银发志愿者,风华正茂的中小学生……昌盛小区垃圾分类,有他们支持!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 | 2020-11-30 22:36:52



11月28日,龙凤街环监所在昌盛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一群退休的志愿者带领数十名中小学生,上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在现场设置游戏摊位,让街坊一边玩游戏一边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街坊参与游戏。


当天上午9时许,小e来到了昌盛社区。在昌盛小区广场,龙凤街垃圾分类摊位已准备就绪,其中,垃圾分类跳棋、看卡片分类、分类投环等小游戏趣味横生,吸引了不少街坊参与。在摊位游戏进行得火热的同时,来自龙凤街、沙园街的中小学生也在资深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家入户,为昌盛社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街坊参与游戏。


龙凤街环监所负责人告诉小e,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支持,他们不仅上门宣传,组织摊位游戏,就连游戏道具也是他们准备的。今年69岁的宝姨便是志愿者之一,她是启智服务总队海珠区沙园街分队的成员,平时和团队一起在龙凤、沙园、海幢三个街道开展志愿活动。宝姨说,她每个月会参加十几次志愿活动,主要以垃圾分类和河涌保护为主,遇上周末,还会带上孙女一起参与。在当天的活动中,宝姨14岁的孙女便驾轻就熟地和志愿者一同入户宣传。


志愿者合影留念。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来自海珠区和龙凤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人员,他们带领小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活动。伍小姐是广百新一城的员工,活动中,她和同事两人早早来到现场,和小志愿者们一起入户,为昌盛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不辛苦,希望大家可以逐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伍小姐说。



志愿者们合影。


龙凤街环监所表示,接下来会举行更多垃圾分类活动,创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