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携手外卖小哥,共除“毒”害——素社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由素社禁毒办提供 | 2020-11-30 22:33:34


为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行业的禁毒的意识,让识毒、防毒、拒毒的观念深入到广大群众心中,积极营造“拒绝毒品,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今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及素社派出所在基立南社区组织辖内饿了么平台的50余名外卖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培训暨防诈骗宣传活动。



禁毒培训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讲解毒品预防知识。


活动中,素社街道禁毒办在现场拉挂宣传横幅,禁毒专职从不同场所、不同地区毒品流通的形式,介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随后,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仿真毒品,社工及禁毒专职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类毒品的样貌、危害等知识,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授相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动员到场人员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发送至各自工作群或亲友群,扩大毒品预防宣传的覆盖面。此外,还鼓励外卖小哥发现可疑人员或情况积极向公安机关以及相关部门举报。


同时,派出所辅警也在现场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让外卖从业人员意识到除了做到拒绝毒品,防诈骗也很重要,切记“珍惜血汗钱,慎防被诈骗”。




派发宣传资料,进行仿真毒品讲解,动员到场人员拍摄图片发至微信群,扩大宣传覆盖面。


派出所辅警现场开展防诈骗宣传。



此次活动累计派发禁毒宣传单100余份,受教育50余人次,通过本次禁毒宣传培训,帮助广大外卖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防毒意识,让社会各行业齐齐参与禁毒斗争工作,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活动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