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特色教育春风化雨,无毒校园你我同行!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barti】 通讯员 范明思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26 22:44:24



为持续巩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无毒校园创建,11月25日下午,由海珠区禁毒办牵头,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南石头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组前往广州市海珠区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据统计,全校共30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禁毒专题讲座游园体验两部分。



禁毒专题讲座

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以专业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后果等有关知识。

游园体验现场

禁毒专职、社工组织全体师生有序地参与体验项目,并通过禁毒体验小游戏、浏览禁毒展板、观看仿真毒品样品,让师生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毒品知识及其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效果显著。“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那个禁毒体验小游戏,让我更加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今后一定要增强辨别能力,远离毒品这个坏东西!”现场一名学生这样说道。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御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