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暖心!手绘隔离酒店的日常,小暖男画漫画赠海珠白衣天使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严惠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1-25 22:21:24




近期,海珠区某隔离酒店如常接收国外抵穗的国际友人和中国同胞入住,其中一个六岁的小男孩格外引人注目,他个头瘦小,没有家人陪同,独自从日本坐飞机抵穗。从最初入住时伤心哭泣,到解除隔离时感恩离别, 在14天的酒店隔离生活他遇到了怎样的经历?



一颗糖


拉近小男孩与护士姐姐的距离



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张文静支援隔离酒店医疗组,犹记得在在小男孩抵那天,爷爷从湖南赶来陪他同住,但小男孩看到爷爷时却没有表现出开心。原来小男孩的父母离异,母亲带着他和姐姐在国外生活,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母亲让他回国,希望能得到更好的照顾。70多岁的爷爷身子瘦小,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跟一直在国外生活的孙子难以沟通,大家都担心他们俩在酒店的隔离生活是否能顺畅度过。



护士张文静和爷爷沟通。

第二天工作人员交接班时,都特别和接班的同事交待多关注他们俩,在专班组能力范围之内,给予他们帮助。而医疗组张文静跟接班的护士田海樱商量,尽量在这14天隔离期内,让他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当天上午,护士田海樱上门测体温,看到小男孩在房间里面哭得很伤心。


田海樱尝试跟他聊天:“你那么勇敢,好厉害啊!你敢自己一个人回国,姐姐都没有那种勇气,你是不是很棒?”

他说:“是,但我想妈妈。”


田海樱说:“你那么棒,妈妈知道肯定开心,你那么勇敢,姐姐给你买糖果吃好不好?”

他说:“好。”


“那你不要哭哦,我下午过来带糖给你吃。”田海樱安慰了他一会,他停止了哭泣,但离开关上门的时候,又听到了他的哭声,可能是太想念妈妈了,之前又未曾和爷爷待在一起,内心很难受。


田海樱找张文静商量,她们决定自己掏钱买点吃的玩的给小男孩。下午,田海樱上门测体温时准备顺便把消毒好的玩具给他,开门时却又看到他在哭:“我还是很想念妈妈。”当田海樱拿出玩具和糖果的时候,他才止住了哭泣,第一次腼腆地笑了,田海樱陪他玩了会才离开。


护士姐姐第三次敲门的时候,小男孩变活跃了,也不再哭了,给他的糖果他说不舍得吃,先放着。他很聪明,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只看下对方的眼睛,通过声音就可以分辨出两位护士姐姐。之后几天,医疗组的两位护士姐姐都会抽时间陪小男孩玩一会。



护士田海樱为小男孩买新拖鞋。

一幅画


传递着医者的爱与人文关怀


有一天,静姐姐去探时,爷爷说小男孩整天守着电视看动画片,不愿和其他人说话。静姐姐看到房间里有画本和彩色笔,就跟小男孩说有空时可以多画画,画周边环境和爷爷,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下次姐姐来看......


当静姐姐再次去探时,看见小男孩真的在画画,却不会画眼睛和上色,本身喜欢画画的静姐姐就耐心教他,小男孩也很乐意学。


小男孩在画画。

后来,医务人员每次去测体温,小男孩都笑着和大家聊天,分享他的画笔、玩具,想留大家多陪他几分钟。有时樱姐姐会留下教他写名字,陪他玩玩具;有时静姐姐会陪他画画,看手机里的猫咪玩。大家尽量多陪伴他一会儿,两位护士姐姐还和他加微信聊天,他在隔离酒店过得越来越开心。




小男孩、爷爷和两位护士合影。


小男孩为两位护士画的感谢画。


小男孩的姑姑经常和他视频,得知侄子得到了医疗组两个小护士的照顾,她特意发短信给专班组致谢,感激她们的默默付出。14天后解除隔离时,小男孩手绘了一幅漫画送给工作人员,画面里穿蓝色隔离服的两位护士姐姐就如天使一般。




小男孩姑姑在隔离接触后接人时写的感谢留言。


小男孩和张文静的微信聊天记录。


面对严峻的国外新疫情形势,国内隔离酒店成为重要的抗疫战场。负责医疗组工作的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长瑜表示,江海中心除了社区三人组、机场转运组坚持战斗,隔离酒店防控工作一直未放松,从2月18日开始接收人员到现在九个多月时间,辗转作战四家隔离酒店,共接待客人两千多人。中心选派到隔离酒店的医务人员,能良好地与客人沟通,懂得把人文关怀放在医疗服务的首位,时刻想法设法调动客人的心理积极因素,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隔离期,是抗疫战场上的白衣天使。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