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从田间到餐桌!“扶贫健康餐桌”社区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中……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吴艳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24 22:05:30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为提升瑞宝街道扶贫工作的知晓度,促进居民对街道扶贫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激发瑞宝街居民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并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11月22日,心明爱·瑞宝街社工服务站在金碧西社区开展了“扶贫健康餐桌”社区行动的第六场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共吸引了150多位热心居民的积极参与,订购的扶贫农产品脐橙和沙田柚超过6000元。







线下扶贫宣传活动现场。


当前正值梅州沙田柚上市的季节,为了让太宁村的沙田柚走出大山,让瑞宝街的居民们也可以吃上正宗的沙田柚,一大清早,瑞宝街的社工和“扶贫健康餐桌”宣传队的志愿者们便如约而至。


在进行了简单的分工会议后,大家开始为本次活动忙碌了起来,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关注街道扶贫工作,并了解太宁村的优选新鲜农产品,同时还提醒居民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下,要养成就餐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活动主要通过派发街道扶贫成果宣传单张、居民参与互动游戏以及农产品实物展示和品尝的形式开展,现场气氛一度欢乐而热闹。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太宁村沙田柚。


活动中,各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热心居民们,扶贫宣传队的成员也热情地与居民们互动,不仅介绍街道扶贫工作成果和太宁村的绿色农产品,还指引居民参与“扶贫知多D”的互动小游戏,促进居民认识、了解街道更多的扶贫工作。活动现场还设置农产品实物展示区域,还有部分农产品实物供居民了解、品尝。不仅如此,居民们还可以扫码入群,了解太宁村后续上市的农产品。


“这是梅州市大埔县太宁村刚摘的沙田柚,拆开包装放置一段时间会更好吃。”志愿者耐心地向一位刚购买了沙田柚的居民介绍着。


“这是太宁村贫困户家里刚上市的晚稻大米,来了解、支持一下街道对口扶贫的太宁村的农产品吧”!扶贫宣传队的队员在农产品展销摊位吆喝着。



不一会儿功夫,活动现场的沙田柚和晚稻大米就已全部卖完。居民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参与扶贫,而且还能买到绿色农产品,参加这次活动开心而有意义。



志愿者热情细致地介绍太宁村的当季农产品。



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到扶贫知识互动游戏中。


消费扶贫暖人心!“消费扶贫”带来的不仅是太宁村村民卖出农产品后的收获与开心,更是社区居民买到绿色农产品后的满意与放心,太宁村村民与瑞宝街居民也因此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活动通过社工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内扩大宣传,促进辖内更多的居民对街道扶贫工作的了解和关注,今后还将继续宣传推广优质的扶贫农产品,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来。




线上宣传后,居民陆续订购太宁村农产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