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社区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瑞宝街开展义诊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廖韶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24 21:59:02



为进一步落实区禁毒办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教要求,切实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了解和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不断丰富辖内社区戒毒康复多元化帮教体系,提升戒毒工作实效,11月23日,瑞宝街禁毒办与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石溪中医院,依托“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开展“社区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



REC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防艾知识讲座和个人健康咨询服务两个环节。今年将迎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涉毒人群是感染的高危人群之一。此次防艾知识讲座,石溪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向到场的参与人员普及了艾滋病的定义、危害和传播途径,并分析了目前艾滋病感染的形势,同时重点讲解了识别感染风险的方法,避免危险行为等预防措施。




REC 





本次义诊,主要项目为血常规检查和乙肝的筛选,医务工作人员完成抽血并给予每人一定的健康咨询时间,既解答了他们的疾病咨询,又给予了他们一些健康建议,同时宣传科普各类常见疾病的知识,让戒毒人员了解自身健康,趁早发现问题并处理。




REC 







最后,禁毒专职和社工利用活动平台,向参与人员普及了新型毒品的知识,让他们学会辨认危害、防止复吸,并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和活动纪念品60多份。


此次活动共对30多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义诊,得到戒毒康复人员的强烈支持和一致好评。戒毒康复人员表示,能得到社会各界关心,让更多人来关爱社戒康复人员,对于他们在康复道路上有很大的鼓励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