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临危不惧!向英勇救火的凤阳反诈宣传员致敬!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素材、图片由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提供 | 2020-11-24 21:53:38





今天上午10时许,海珠区凤阳街鹭江社区工业区一制衣厂起火被成功扑灭,经过紧张的扑救,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和重大事故。


起火扑灭后现场。


今天早上,凤阳派出所反诈宣传小分队像平常一样带着防诈宣传单张,提着小喇叭,播着防诈骗宣传音频,进入凤阳地区城中村的各个制衣厂宣讲防诈骗知识、进行“广州反诈”微信服务号和“穗安防诈”小程序宣传推广。路过鹭江社区工业区一制衣厂时,遇到了火灾。



“我们一边准备派发着宣传单张,一边观察烧焊工的操作,忽然发现其中的衣车下面着火了,我赶紧大喊‘火灾’,让烧焊工马上关掉接焊机线的开关,立即拿起地上的灭火器对准起火点扑救。”凤阳反诈宣传小分队队长林三激动地说道,当时负责扑火的正是他。



据队员介绍,小分队进制衣厂时,里面20多名工人在做衣服,旁边有一名烧焊工在安装窗户,没有人发现衣车冒烟甚至起火。看到火苗,林队长迅速展开扑救。灭火的同时,林队长赶紧让其他四位队员疏散工人,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火,成功将火点扑灭。



“还好警察们及时出现,不但及时将工厂里几十名女工疏散,还及时将火苗扑灭,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严重的后果,想想都后怕。”一名附近的街坊说。



▲林队长扑灭起火点。


事后,该起火制衣厂老板赶到现场,他一方面对反诈宣传小分队表示感激,一方面赶到十分羞愧,他说,因为自己没有消防防范意识,差点酿成了大祸


林队长扑灭火点后随即通知相关部门到场检查消防,并叮嘱制衣厂老板,烧焊时应处理好现场的易燃品才施工,以后要认真学习如何安全用电。



▲导致起火的正在焊装的窗户。



▲起火的衣车。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鹭江社区生产社相关工作人员已关停电路,进行全面消防检查,该制衣厂老板被派出所消防民警带走接收调查。






在此,小e想再次提醒各位街坊,


秋冬时节,

一定要注意防范火灾,规范用电,

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