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海珠城管人在现场!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 2020-11-24 09:44:24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此次会议为期三天,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积极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环卫保障,他们在现场



上午10时许,陈德燕驾驶着新换的扫路车从会展西路来到了琶洲大道东,车辆底部的两个地刷正在高速转动,吸附道路上的杂物,后面的喷头同步运转降尘。只见车辆过后,道路十分干净。




今年52岁的陈德燕来自茂名高州,操作扫路车已有6年时间了。曾经跑惯长途的他,如今对于道路清扫已经驾轻就熟。对于大型活动的开展,他是十分高兴的,“各行各业慢慢复苏,各项活动恢复正常,这是好事。”



陈德燕操作扫路车驾轻就熟。


在陈德燕行驶过后不久,谭赞添也驾驶着洒水车经过了广州香格里拉酒店门口,大片的水花压住了逐渐升温的路面。49岁的谭赞添是海珠区本地人,已拥有27年驾龄。在多年的工作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大型活动是广州马拉松。“广马的时候,我们经常凌晨2、3点就要开始工作,中午没有休息,不间断地巡回保洁。”谭赞添说,每当海珠区举办大型活动,自己都有一点紧张感,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也会下决心维护道路的干净整洁。





谭赞添驾驶洒水车。


在人行道上,会展片区片长雷超勇正在巡逻。从湖南耒阳来到广州,他一直未离开过这个城市。在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工作16年的他,对于节假日、大型活动的保洁工作已安排得有条不紊。此次“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他增加了20名保洁人员,并提前做好道路、公厕的保洁,力求给与会嘉宾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人手不够时,雷超勇也会加入保洁的队伍。


雷海英也是保洁队伍的老伙计了。她进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工作已有10年,其中,有一半时间在阅江路上进行保洁。“在这里工作,经常可以知道很多国家大事,我们也算参与到里面了,我觉得特别开心。”此次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她便是在此前的工作安排中了解到的,随后,她上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才知道“活动好高大上”。



雷海英正在清扫落叶。


海珠区提前部署策划



在这些保洁队伍的背后,是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的全面部署。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局提前做好部署安排,组织保洁力量落实辖区“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活动场所周边区域的环卫保洁工作,同时组织执法力量查处乱摆卖和占道经营。


据了解,保障期间,该局预留了30 名环卫保洁队员作为应急备勤力量,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现场部分保洁人员。


据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前,他们便组织保洁力量对活动区域及周边道路实行大普扫、大清洗,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确保不留一个烟头,不存一处污迹。此外,还协调水域保洁公司,调配大、小型船只集中在活动区域水域,组织保洁力量对会场区域水域进行巡回保洁,确保水面干净无漂流垃圾。




据了解,会议期间,该局将保障保洁力量,增加垃圾桶、扫路车、保洁船等设备的投入,及时清运活动区域垃圾,确保会场周边区域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同时还将加强会场周边的巡查和守点工作,及时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违法行为,保持市容秩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