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禁毒在行动丨校园“游园会”,游戏中学禁毒知识,同学连呼有趣希望能多办

| 【记者 小豆】 图片由江南中禁毒办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0-11-20 22:06:31


为了让学生深入认识毒品危害,拒绝毒品,提高防范、识别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昨日下午,江南中街禁毒办携手海珠区“青年地带”昌盛站、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在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一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有型有格、超能反应、瘾起自救、甩掉毒品、求职达人等11项游戏,通过现场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的讲解和游戏互动,向学生宣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帮助学生加深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对身体的严重危害,让学生学会如何防止沾染毒品及拒绝技巧,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每一项游戏展位前都排满了学生,学生们有序参与各个禁毒游戏的互动项目,不少人还主动向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学校禁毒志愿者了解有关禁毒知识。




在游戏展位前,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准备的“瘾起自救”游戏环节中,学生们通过手臂绑着“模拟器”,并佩戴幻视眼睛投球,更直观地让学生体验吸毒者吸毒过后的症状,在参与中明白毒品对身体的危害。



该校18级梁同学和她的小伙伴们共同完成了11项禁毒游戏挑战项目,赢得了小礼品。他向禁毒志愿者说出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这样的游园会我希望可以多举办,既能玩游戏又能学习到禁毒知识,还有小礼品拿,太有趣了”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300余本禁毒宣传资料,受教育学生达30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对毒品本质以及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所提高,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提高了禁毒意识与抵制毒品能力,像远离邪教一样远离毒品,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学校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大大增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