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金雅社区架起连心桥化解基层矛盾,居民送来锦旗感谢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图片由金雅社区提供 | 2020-11-20 22:05:07





近日,金雅社区两位居民满怀感激之情来到金雅社区居委会,将一面印着“热心为民心系百姓,排忧解困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金雅社区党委书记王逸升手中,以表达他们对社区积极调解邻里矛盾以及解决电梯加装问题的感激之情。





居民送来锦旗


事情,得从一个鱼缸说起……

金雅苑两相邻楼宇,其中一楼道加装的电梯在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但另一楼道由于场地等原因,不符合加建条件,未能装上电梯。

一天,没有电梯的楼道一住户购买了一个大鱼缸,由于不方便搬运,便想借用隔壁楼道的电梯(两楼之间有一个公共连廊)。搬运过程中,该住户与电梯楼道的住户产生了口角,最终闹得不欢而散。

该住户表示当时“也只是借用一下电梯”,却被电梯楼道的个别住户层层阻挠,内心甚是不平,遂以隔壁楼道加装的电梯影响其通风、采光、隐私等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原本只是一个争吵几句的小矛盾,继而演变成了闹上法庭的大纠纷。




得悉情况后,金雅社区党委书记王逸升积极介入协调,搭建沟通的连心桥。他耐心倾听矛盾双方的诉求,分析其中利害的同时,引导他们换位思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最终双方矛盾达成共识,该起诉住户缴纳电梯维护费,可和电梯楼道住户一样拥有该电梯的使用权。矛盾得到解决,原诉讼人也撤回有关诉讼。




“热心为民心系百姓,排忧解困尽职尽责”,是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最大肯定,承载着居民对社区居委会的信任和感激。




王逸升表示, 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赞誉,更是一份期望,一份鞭策。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金雅社区党委一如既往地为居民多办事,办实事,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