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禁毒VR体验后,九十七中学子喊出禁毒誓言,争当禁毒小卫士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9 23:27:54





“青春可贵,生命无价,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11月17日下午,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言在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响起。


当天下午,新港街禁毒办联合社区居委、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江南新苑校区)开展禁毒宣传讲座,旨在持续增强广大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讲座中,禁毒社工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征,向同学们派发了禁毒漫画,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尤其是伪装毒品的欺骗性,同时还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投入到识毒防毒拒毒的学习中。



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禁毒VR体验。同学们在禁毒社工的指引下,佩戴禁毒VR器材,体验吸毒后带来的幻视、幻觉、眩晕等不良反应,使同学们更加深切直观地感受到毒品对人产生的危害,深刻意识到毒品所带来的远不止身体、心理上的伤害。



佩戴VR器材,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




“吸毒后的视觉画面,很晕,让我感到害怕......”体验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也提升了中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