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海珠好人|李洁芸——用心用情服务,让他们在广州安居乐业

| 【记者 小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0-11-18 23:39:24


作为传统老城区中的商业旺地,江南中街拥有火爆的商业氛围和良好的人居环境,是许多来穗人员在广州的优选居住地。管理和服务好辖内的来穗人员,让他们在广州安居乐业,并不是一件易事。


江南中街来穗人员管理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洁芸任职五年来,爱岗敬业、用心服务,她的努力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同,也深得群众的喜爱,成为江南中街来穗人员管理服务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三次挽留,舍不得她离开

“连续三次,在中心调整工作的时候,紫龙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请求将她留下来。”江南中街来穗人员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超哥向小e介绍说,李洁芸目前是紫龙社区居委里的来穗专职,负责出租屋管理及来穗人员管理等相关工作。对于她的工作表现,紫龙社区居委的同事们个个都赞不绝口。

“她很厉害的,只要一说出房东或者是租客的名字,她就能很快说出具体的情况。”
“她工作很认真,很积极,有什么工作总是能够在我们传达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
“她在社区居委工作期间,可以说是零投诉。”

……


像这样的夸赞还有不少,

但李洁芸表示,

这都是自己的工作职责所在,

把工作做好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江南中街流动人口多,他们来到广州,为广州做建设,而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在广州安居乐业。对于这份工作,我有满足感和荣誉感。”李洁芸说。


工作中的李洁芸(左)


紫龙社区工作人员向小e说,之所以三次请求将李洁芸留下来,是因为紫龙社区有很多出租屋,流动人员也很多,李洁芸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对社区情况也很熟悉,我们都希望她能在这里发挥最大的作用。而且,李洁芸乐于助人,不管是居民的事,还是同事的事,只要她能帮忙的,她都非常热心,街坊们都很喜欢她。


工作中做到三个“多一点”

说起自己的工作,

李洁芸认为最重要的就是

做到三个“多一点”

——

多一点上门,

多一点走动,

多一点了解出租人员的情况


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都要穿街走巷,到每一间出租屋去进行检查,对每一位来穗人员的情况进行核实。紫龙社区是老旧社区,不少楼宇都没有电梯,只能靠双腿一级一级往上爬。连续爬个六七层,任谁都双腿发酸。尽管工作很累,但她并未放慢步伐,反而积极走动,做到了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


她经常与租户保持联系,每逢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来临前,李洁芸都会暖心地发去提醒信息,提醒他们做好防范措施。在工作中,她经常要到出租屋走访、了解情况,但在白天,租户们通常都在上班,无法前往。为更好完成走访工作,李洁芸牺牲了自己的下班时间,主动与租户联系并约定时间,在晚上进行走访。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对小e说,“李洁芸很受来穗人员们的欢迎,不少人在办理居住证时,都指名要找她。”


工作中的李洁芸


同时,她也与出租屋主保持互动,经常把最新出台的政策跟出租屋主分享,提醒他们相关的注意事项。当自己的出租屋里人员情况有变化时,出租屋主也会第一时间向李洁芸反馈。由于经常要在晚上去检查,甚至有些出租屋主特意为她配了一把大门钥匙,方便她随时前往。


当辖区内的租户与租客出现纠纷时,李洁芸积极参与协调,总能发挥出很好的作用。“她熟悉政策,沟通也很有技巧,而且很耐心,有她参与的协调都会顺利一些。”紫龙社区工作人员向小e说。


在重压下依旧工作出色


来穗中心负责人超哥对小e说,他很佩服李洁芸的一点是,她在家里有较大压力的情况下,都能兼顾好家庭与工作,不但家里能够照顾好,工作上依旧出色。


据了解,李洁芸的父亲在18年时发现有癌症。她是家中独女,又未结婚,母亲也年事已高,家庭重担不得不落在她身上。尽管如此,她并没向单位提出减轻工作量或其他特殊对待,依旧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在需要加班的时候,她也尽量协调,经常是安排好家中的事情之后,留下来跟同事们一起加班。

工作中的李洁芸(左二)


“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情,今年之前她一直都没有跟我们说。”超哥说,在今年年初疫情形势严峻期间,江南中街道在每个社区都成立了三人小组。按照原本的工作职责划分,李洁芸可以不参加三人小组的工作,但她想到自己对来穗人员的情况比其他人更熟悉,便主动要求承担工作任务,积极参与三人小组的工作。


工作中的李洁芸(中)


“李洁芸在我们中心有个别称,同事们都喜欢叫她‘吖姐’,因为她总像大姐一样对待所有的同事,对人热络有礼。她一直用这种待人亲善的相处方式跟大家相处,用她的亲和力感染周围的人,对中心的同事及前往社区办事的人员,都予以一颗真诚的心,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与她一同共事。”同事麦穗隆说。


“一开始,压力确实比较大。”李洁芸说,在父亲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时,精神不好,情绪很低落,自己经常都要陪伴他,耐心开解他。但这些都是作为子女应该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自己在岗位上时间也不短了,知道怎么样能够优化工作流程,节省工作时间,尽量做到家庭工作两兼顾。她说,“到了现在,父亲的情况也逐渐稳定下来,母亲也可以分担一些照顾父亲的压力,在工作时我就可以更全力以赴了。”


李洁芸表示,将来会继续用心用情服务,为来穗人员安居乐业做贡献。“这个岗位虽然很不起眼,却很重要。我们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可能是服务对象身上的大事。服务好这些来广州打拼的人,也是为广州的建设与发展尽一份力。”李洁芸说。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