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秋冬好去处 | 行帅府,叹羊肉煲

| 【记者 谭啟菊】 【摄影 胡瀛斌】 【编辑 邓菲菲】 | 2020-11-18 23:37:35





近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场再现两党合作的历史实景剧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这样震撼的实景表演,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在秋日的广州,除了行帅府看表演,也可以感受一番珠江的风情,并尝尝老广最爱的羊肉煲。



行帅府游江边


一直以来,帅府都是不少游客的必到之处。除了不定期举办主题展览,帅府还会根据节气特点,推出切合主题又融合帅府自身特色的活动。



市民在帅府游玩。


在今年的中秋节,该馆还邀请了广绣省级传承人来到现场,结合该馆馆藏文物“杏色刺绣花鸟女童套装”中“举家欢庆”的传统吉祥图案设计成刺绣图案,让市民在团扇上进行广绣体验,既有中秋的团圆喜庆,也结合了帅府的藏品特色。


帅府由南北两栋中西合璧的外廊式建筑组成,建筑外立面由方壁柱与罗马券组成的连续拱券外廊,拱券采用装饰线脚和锁石,体现了西方建筑的装饰风格,自上而下的竹节形排水管又体现了广州传统建筑特色。



青少年在大元帅府广场学习轮滑。




市民在帅府游玩。


参加完活动,欣赏一番建筑,市民可以沿着帅府广场走到江边,感受秋日珠江的风情。目前,珠江两岸建筑外墙进行了动画景观的塑造,在江边,可以一边欣赏江景,一边在动画中感受广府风情。如果你喜欢健身,在江边慢跑也是不错的选择。清新的空气,舒适的道路,会给秋日带来健康的体验。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地址: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


交通攻略:

驾车:直接导航“大元帅府广场”

公交:可乘坐8、24、121、182、121、121A、131B等多条公交线路,到达“大元帅府站”。

温馨提示:地铁站较远,建议乘坐公交车。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



秋冬最爱羊肉煲


在这样的季节,如果不想运动,贴贴秋膘也是不错的。在帅府一侧往内环路直走,大约800米后转入怡安路,不到两三分钟,便可以看到街坊们熟悉的老字号——清心·传统炭炉羊肉煲。



秋冬正是吃羊肉煲的最好时节。


店铺设在三楼天台,从一楼沿着楼梯往上走,到达天台后会顿觉豁然开朗。300方左右的天台,摆放着40多张桌子。记者探店时,正是傍晚6点半左右,店里已经坐满了客人。一个个炭炉冒着热气,街坊们在热气与香气之间谈笑风生。



在天台吃羊肉煲,别有一番风味。


据老板平叔介绍,该店已营业了20多年,此前曾在解放桥脚名噪一时,2014年左右,为了扩大规模,也给食客更好的体验,便搬来了这里。平叔说,来帮衬的大多是周边的街坊,也有不少吃货慕名前来,即使等位一两个钟也甘之如饴。“我们店里的羊肉都是新鲜的,每天限量供应,加上提供给大家的是秘制酱汁,不少街坊都很喜欢。”谈到食客的热捧,平叔坦言,得益于一直以来的用心经营,才获得了越来越多街坊的喜爱。



厨房正在忙碌。



食客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谈。


记者了解到,由于羊肉煲更适合在秋冬季节食用,这家店便是在10月4日才开始今年的营业的。他们一般会经营4、5个月时间,又继续等待下一个最适合的季节。




正宗的炭炉羊肉煲。



清心·传统炭炉羊肉煲


地址:海珠区怡安路200号3楼


公交线路:可乘坐16、59、65、91、93、12、129、220、222等多路公交到达“基立下道站”,步行500米左右。

地铁:市二宫地铁站A出口,步行900米左右。



清心·传统炭炉羊肉煲(江湾店)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怡安路200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