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萌娃们一起“齐乐分”!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谭燊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8 23:36:20



为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0月24日-11月12日,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在昌岗街环监所的指导和朝圣社区居委会、家家乐幼儿园的支持下, 开展了为期3周的“齐乐分”——垃圾分类亲子线上打卡活动。活动以亲子线上挑战7天垃圾分类视频打卡的形式进行,通过家长与幼儿一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鼓励家长正确教导幼儿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教育下一代爱护环境。


活动中,亲子家庭不断创新的视频打卡形式,或“视频教学”倡导垃圾分类知识、或演示倒垃圾时如何进行分类、或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展示垃圾分类类型等,大家通过参与活动切切实实地响应号召,践行办公“新时尚”、垃圾减量“新力量”、倡导环保“新生活”,用实际行动重新解读“生活新时尚”理念,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家长带领孩子积极参与打卡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26对亲子家庭52人参与。7天的坚持“分类”学习,让大家收获了许多垃圾分类常识以及增强环保意识,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并能在线上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在大家的支持下,线上打卡活动取得完满成功。

近日,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家家乐幼儿园开展了“齐乐分”垃圾分类亲子线上打卡颁奖典礼,昌岗街环监所代表为本次活动致辞并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随后,昌岗街环监所和朝圣社区居委会的代表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朝圣社区居委会代表为优秀班级颁奖



完成打卡任务的“环保小卫士”拿到奖状开心合影



环监所代表为家家乐幼儿园颁发模范单位称号

“参加活动后,我每天都带领孩子参与垃圾分类,从小就教导他学会垃圾分类,同时还带动其他家庭参与到来,通过视频打卡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家长李女士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开展线上打卡活动,可以让参与者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科学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技巧,并提升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会继续创新倡导垃圾分类的活动形式,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