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此项政府服务免费!关乎你的健康,先到先得!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 2020-11-18 23:26:13


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病之一,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技术方案(2019年版)》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2020年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城市癌症筛查工作(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肝癌)。


五癌筛查



一、筛查对象


1.广州市45~74岁户籍居民

2.参与本项目筛查人群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完全的行为能力;

(2)签署知情同意书;

(3)无恶性肿瘤病史;


若符合以下任一项目条件者,需排除在外:

(1)诊断过癌症;

(2)患有严重心、脑、肺疾病或肾功能障碍;

(3)以前做过五癌筛查的人群(市系统有相关登记)。





二、筛查内容


五癌是指:肺,乳腺,大肠,胃/食管,肝癌。





三、筛查流程


1.符合条件的居民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及其他辅助检测进行风险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筛查对象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方可进行该种癌症的临床筛查。


2.符合的筛查对象可以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癌症中心)或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免费参加这种癌症的临床筛查。





四、筛查时间及地点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国家规定节假日除外),携带个人身份证(无须空腹)到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健康小屋。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可进行电话预约,89032786(上班时间打电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