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你值得!龙凤街黄伟明获评区十佳抗疫调解先锋!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11-18 23:21:12



在今年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海珠人民调解工作者勇于作为,

快速解决了因疫情引发的纠纷918宗。

近日,

经过海珠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

区直机关工委和区总工会联合评选,

确定了十名先进调解代表

“海珠区十佳抗疫调解先锋”

并予以表彰。



龙凤街综治办主任黄伟明便是其中之一。小e了解到,今年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职能,始终牢记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与街道各个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成功化解了龙凤街多宗因疫情而导致的欠薪、欠租金纠纷,保障了辖区的稳定。



提早部署,成立专班


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黄伟明敏锐地察觉到各类经济纠纷将随着疫情接踵而来,将对辖区稳定带来不确定的影响。


黄伟明(右一)在现场了解情况。


于是,他及时向街道领导汇报,取得领导的支持,抽调党政办、综治办、社区中心、司法所、劳监中队等部门的人员,成立了专班,定期召开工作研判会,制定工作预案,提早部署,防患于未然。这个专班也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黄伟明也收获了不少群众的感谢。


作为龙凤街调委会的一名调解员,黄伟明说,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中以基层社区为根,以人民群众为本,以调解来普法,以情理法来说服当事人。


化解纠纷,解决群众难题


俗语说:“公生明、廉生威”,黄伟明在调解中严格按照法律底线处理大小纠纷,讲政策、讲法律、讲事实,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商户经营亏损,难以维持。今年3月,大阪仓承租方和其他租户对业主方提出减免租金及管理费的诉求。获悉此事后,黄伟明马上查阅有关租赁合同方面的法律知识,在理解和吃透相关的法律法条和政策依据后,他组织社区中心、司法所、市场监督所等部门共同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顺利使业主、物业公司和租户三方达成共识。之后,在个别业主又提出新的减租要求,拒不履行之前的协议时,黄伟明坚持原则和底线,积极劝说租户以诚信为本,表明了必须先履行协议再进行下一步协调的态度,使纠纷迅速得以平息。



黄伟明协调多方。


4月17日,街道辖内通用电气公司发生工程款纠纷,因受疫情影响,小包工头孔某等人与通用电气公司迟迟无法核对工程尾款,造成孔某等人内外交困。最后在核对时双方对款项有较大争议。得知这一消息后,黄伟明在当晚10时许,组织通用设备公司负责人和孔某的丈夫彭某进行调解。4月18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并签订协议。4月29日,在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黄伟明的见证下,工程尾款顺利交付。



工程尾款顺利交付。


 

黄伟明说,这个荣誉的获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和鼓励,未来他将继续做好调解工作,争当矛盾的“拆弹专家”,为居民排忧解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