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创温馨家园”——南洲花苑社区环境卫生宣传保护活动进行中!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刘嘉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8 01:37:36



为了呼吁更多居民关注、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事务中来,并意识到社区环境卫生爱护的重要性,11月15日,瑞宝街社工站在南洲花苑开展“共创温馨家园”-南洲花苑社区环境卫生宣传保护活动。据小e了解到,参与本次活动的亲子志愿者共有14对,同时活动还得到如新乐善汇合作方的支持,11名如新志愿者加入到活动当中。



经过社工和志愿者们前期的讨论,确定本次活动的形式包括入户宣传动员、做调查问卷和社区环境卫生宣传整治,旨在让居民知道自己社区卫生情况后,提出关于维护社区卫生情况的建议。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也将共同倡导和教育社区居民要保护社区的环境卫生,并邀请有意愿的居民参与到“南洲社区治理巡逻服务队”以及后续的环境卫生服务当中,由此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而努力,促进社区共建共治。



活动培训和人员分工。


本次活动宣传保护活动在上午9点开始,大家准时到场并签到。社工将志愿者划分为两部分,亲子志愿者分组分区域进行南洲花苑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如新志愿者则入户宣传倡导,并进行了摸查,集宣传和整治于一身。接着,社工分别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对各组人员进行了社区服务内容的安排。




以小组形式进行服务内容讲解和注意事项。


社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大家按照分组安排各司其职。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地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养宠等。大部分居民都积极配合,并表示环境保护是每个居民都应该做的事情,能让居住的小区环境变更美好,自然住得更开心、舒服。


在居民填写关于环境卫生的反馈表时,部分居民提出了有居民养宠没有牵绳、主人不主动清理宠物粪便的问题,社工们表示会及时和居委反映情况,并一定给居民们满意的答复。同时,现场还倡导有意愿的居民加入到“党群巡逻服务队”和后续的环境卫生服务当中,鼓励居民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而努力,推动社区问题的解决,构建“人人参与,人人治理,人人共享”的治理格局。






如新志愿者入户宣传摸查。




另一方面,社工带领亲子志愿者清扫小区垃圾,用实际行动宣传环境卫生维护的重要性,身体力行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共治共建当中。






亲子志愿者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呼吁南洲花苑社区居民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社区的责任,还提升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环保意识,鼓励大家共同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从而意识到环境卫生维护的重要性,共建一个卫生、文明、舒适的宜居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