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头街道少工委正式唤醒……垃圾分类小小宣讲队谱出环保志愿新篇章!

| 【记者 廖佳颖 】 【编辑 barti】 通讯员 林碧宜 罗小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6 23:25:00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11月14日上午,整齐洪亮的歌声在南石头街党群服务中心响起,60多名来自南石头街辖区内宝玉实验小学、工业大道中小学、红棉小学、培红小学、昌岗中路小学、奥通小学、南燕小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第九十八中学、广州五中附属初级中学等10所学校少先队员及老师参与少先队南石头街道工作委员会唤醒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团区委副书记管霞、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康文、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徐于琳共同揭牌正式唤醒南石头街道少工委,同时为新一批的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颁发聘书。







小小讲解员志愿升级,

践行垃圾分类新行动




活动之初,南石头街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志愿队员们发挥榜样作用,用最饱满的激情向每一名参观者讲解着街道的红色革命故事以及工业辉煌。同时,以红色小小讲解员志愿队为基础,南石头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继续发展“垃圾分类志愿宣讲队”




随后,少先队员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通过演讲、朗诵、小品表演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倡导大家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准确分类投放率。



来自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范轩睿说道:“今后我将在生活中坚持做到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再用,以少先队员的身份呼吁家人、朋友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同为营造绿色环保贡献力量。”







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徐于琳向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志愿队进行授旗,代表着“垃圾分类志愿宣讲队”正式起航,今后队员们将在保利花园等多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以身作则,“小手拉大手”向身边人传递环保绿色理念。







红色基因注入青少年血脉,

党群中心共建社区红领巾之家




少先队南石头街道工作委员会是全区首个在党群中心设有专属场地的街道少工委。通过党建带团建,全团带队,使社区青少年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同时,街道少工委阵地里也布置了红色图书吧等资源,队员们可以以此为家,参与每周末开展的社区少先队活动。




随后,团区委副书记管霞、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康文、南石头街党工委委员徐于琳、海珠区宝玉实验小学大队委李瑞祺共同揭牌,正式唤醒南石头街道少工委。同时,管霞副书记、刘康文总辅导员、徐于琳委员为新调整的少先队南石头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们颁发为期一年的任用聘书。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里我能更好学习了解在我们身边的革命故事,未来我会努力学习,积极带领小伙伴们参加南石头街少工委活动,同时回到社区宣讲垃圾分类,参与志愿服务,展现我们红领巾的魅力。”来自培红小学的王绰妍分享道。








南石头中队首次上线,

校社联动感受少先队魅力



来自宝玉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蔡莹玲老师、昌岗中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曹炜森老师为现场少先队员组建中队。响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来自南石头街道少工委的“南石头”中队很快展现在大家眼前,获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他们也将代表街道少工委积极参与活动。






“南石头街道少工委未来将围绕红色文化、社会治理两方面进行活动,结合小小讲解员、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和街道特色资源开展,在服务设计上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同时增强少先队员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不仅让社区少先队员感受到关爱,更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思想引领及塑造正确价值观导向。”南石头街道少工委的社区辅导员林碧宜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