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项目逾期,质量不符合要求?滨江街微改造,有他们监督!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道纪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6 23:17:42






城市更新历来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阳光、廉洁运行,滨江街道纪工委坚持完善机制、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并重,扎实开展城市更新微改造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腐败,杜绝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环境。



完善机制,筑牢“防火墙。滨江街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滨江街道社区微改造工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社区监察站站长驻街道微改造办公室作为监督员,对微改造工程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对工程施工质量、工期进度、资金拨付和使用等全方位做好廉洁风险分析评估,对参与项目建设的本单位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履职、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滨江街道纪工委召开街道微改造工程项目廉政教育警示会,组织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现场签订廉政告知书,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作廉政提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深刻认识到加强城市更新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依法依规依程序,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严防工程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身边腐败问题的发生。



滨江街召开微改造工程警示教育会。


精准监督,用好“聚光灯”。对照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滨江街道纪工委紧盯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监管,对草芳围二期微改造项目施工合同签订全程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项目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3个;针对发现的东沙街31号大院微改造项目工程严重逾期竣工、部分已完工工程不符合施工质量要求等问题约谈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员,督促街道法律顾问针对存在问题向该项目施工方和监理方发出律师函2份。



社区监察站长(后右一)到微改造项目现场监督检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