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义诊送健康,居家养老服务暖人心,新港街禁毒宣传别出心裁!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2 23:37:03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加强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11月12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城管科、民政科、消毒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居委会,在辖内分别开展了义诊和居家养老宣传活动,现场为300余名居民群众提供暖心义诊和为老服务。


1


早上七点的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居民群众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等候。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热情高涨,有序排队接受义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身体状况,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同时,禁毒办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在义诊地点周边向过路群众以及在排队等候义诊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耐心讲解禁毒知识。







“好久没测过血糖了,听过今天有义诊,我一早就来了。”黄姨在接受了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建议后,高兴地带着孙子去买菜了。

本次的义诊活动结合禁毒宣传,让居民既能学禁毒知识,又能在家门口享受义诊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2


而在另一活动现场,

新凤凰市场门口附近的居养养老服务

同样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参与。

江怡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免费发放蚊片、咨询答复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为老服务政策、服务项目、服务申请等内容,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居家养老宣传单,提高了老年人对居家养老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并耐心普及禁毒知识,居家养老服务和禁毒宣传双管齐下。








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禁毒工作至关重要!


新港街禁毒办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