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筑牢禁毒防线,守护校园净土——毒品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 【记者 廖佳颖】 通讯员 南石头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1 22:20:56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11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办、海珠区公安分局、南石头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毒品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足球场进行,市、区、街、学校相关领导与学校3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传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进入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预防毒品知识讲座,并重点呼吁全体学生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








同时,活动还以观看禁毒微电影、师生齐跳禁毒拍手操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了校园禁毒教育的科学性、趣味性和实效性。







随后,学校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承诺履行禁毒誓言,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聚集在禁毒活动摊位,领取了禁毒宣传单张,并仔细聆听禁毒专职人员及社工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不仅如此,学生们还带上了VR眼镜,通过体验 “毒品侵身”的感受,切实领悟到毒品对人身健康的重大危害。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毒品还有那么多的伪装,也懂得了怎样识别和预防毒品,我觉得很有意义!”一名学生这样说道。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广大同学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的开展还得到了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校园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密切与属地管理部门南石头街禁毒办进行工作沟通,并在禁毒办的指导下创建了广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不仅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也守护了学校的一方净土,此类有意义的禁毒活动在今后也将继续举行,不断推动禁毒工作的纵深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