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双11”到来!寄递物流工作如何安排?南石头街这样做……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barti】 通讯员 李智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1 22:19:39



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南石头街寄递物流管控小组、南石头街禁毒办和南石头派出所联合召集南石头街辖内45间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在街道寄递物流管控小组办公室2楼会议室召开“双十一”期间寄递物流企业打击整治“两卡”安全管控专题会议。旨在加强落实辖内寄递物流企业持证经营、从业登记、收寄验视、实名收寄、技防安检5个100%相关工作,并开展寄递渠道“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两卡”(“两卡”指:手机卡、物联网卡等;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两卡”违法犯罪团伙通过寄递渠道进行运输、贩卖的产业链。





会上,公安民警刘警官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对辖内9、10月寄递物流管控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未落实好5个100%的企业吸取教训,按要求整改完善不足,而未被通报的企业也需做好开箱验视与实名登记。同时,刘警官还要求在场的一级网点自行管理好下属的末端网点,如发现末端网点未落实好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的一律追责上级单位。另外,上级单位每月也应在020系统中做好对下级末端网点的检查。


随后,南石头街综治办寄递物流管控小组讲述了020系统注意事项:




一是企业变更或办理证照可上传上级单位申请证明到020系统;


二是020系统企业管理员及时在系统上更新从业人员资料,添加新增员工,删除离职人员;三是各企业要堵截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途径运输毒品和违禁品的通道。



最后,南石头街派出所郭副所长指出,一方面各企业需配合街道和派出所做好管控检查工作,

具体有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所有网点严格落实 “五个100%”制度,对收寄“两卡”要如实登记物品名称、数量信息,特别是对散件要重点查验,严守前端收寄关口;


二是加强协议客户管理,企业要与协议客户签订安全协议书,落实安全措施,发现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属于涉爆涉危、涉毒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以及非银行、运营商等单位寄递“两卡”的,不得为其提供协议服务。


另一方面,应落实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各网点是否将开展“断卡”行动要求作为当前安全培训重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快递从业人员。同时,“双十一”期间企业应加强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仔细检查快递件是否藏有可疑物品,并务必查验寄件人身份证原件,不可使用照片代替。不仅如此,各企业需积极配合派出所和街道的工作,注意校园附近的交通安全,监督快递车辆减速通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