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刚刚!凤阳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正式揭牌启用啦!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2020-11-10 22:06:05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部统一的戒毒工作模式,凸显延伸帮戒职能,促进戒毒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今天上午,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共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凤阳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107室举行。








海珠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凤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玮、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林伟明、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室副主任丁振、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曹丽影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这是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与海珠区共建的第二个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




▲张汉松(右一)、张玮(右二)、林伟明(左二)、丁振(左一)等领导共同为凤阳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街道供图)




▲签约仪式。


在揭牌仪式前的签约仪式上,张汉松介绍了海珠区在禁毒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肯定了凤阳街道在禁毒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街道禁毒办提出了表扬,对新建的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表示祝贺。




张汉松说:“感谢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海珠区凤阳街道禁毒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禁毒工作任重道远,深入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是现今禁毒形势发展的新要求。通过共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做好解戒人员的跟踪调查和后续监管工作,双方及时对人员信息进行互相反馈,是有效指导解戒人员开展康复治疗的新型帮教模式。”







林伟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同组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可以进一步延伸帮戒工作,充分发挥双方职能,提高戒毒人员的戒治成效。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会定期向街道反馈凤阳街户籍戒毒人员情况,帮助他们提高拒毒和防复吸综合能力,掌握融入社会基本技能,增强社会适应性,为提高戒毒操守率打下良好基础;也会与凤阳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沟通协调,视实际情况派出民警和表现较好的戒毒人员,协助凤阳街道开展现身说法等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同时,采用多种形式组织解戒人员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整合更多不同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张玮表示,凤阳街道将定期或不定期前往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凤阳街户籍的戒毒人员进行帮教慰问,共同做好该群体的戒治工作,提高帮戒质量;及时共享凤阳街户籍戒毒人员回归社区后的表现情况和动态信息,共同推进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凤阳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全面配合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有序新凤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领导一行参观禁毒宣传栏并交流工作心得。




▲领导一行参观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各功能区。




▲查阅戒毒人员个人档案。





▲合影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