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困难街坊的这些微心愿,你愿意认领吗?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甄曦】 | 2020-11-10 22:02:59


想要保暖衣服、帮忙购买蔬菜、拿快递……

在龙凤街,

生活着不少困难居民,

一些小小的帮助,

缺能大大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小e了解到,由龙凤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微心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在第一期的活动中,他们成功助力15个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近日,他们继续发布了第二期活动,一共10个微心愿,已有热心街坊认领了2个,剩下的8个,你愿意伸出援手吗?


微心愿档案

档案1

吴叔(化名),患有一级精神障碍,为三无兜底人员,平时与弟弟一起居住,需要固定吃药,缺少生活衣物,希望得到医疗支持。

微心愿:医疗支持、3双鞋子、保暖衣服


档案2

陈姨(化名),独居低保户,患有精神残疾和骨膜炎,会经常头痛和脚痛,依靠低保金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度日,家中楼梯窄且陡,没有照明灯,很容易发生安全问题。

微心愿:一盏照明灯


档案3

曾姨(化名),三无人员,患有精神一级残疾,与姐姐一起居住,需要定期吃药。生活拮据,需要生活必需品支持。

微心愿:沐浴露1瓶、蔬菜1份、油1桶


档案4

邓姨(化名),低保人员,患有重大疾病,之前做过化疗,现在定点在中医院,会定期到中医院开药治疗,行动不便,与丈夫相互照料,儿子就读广东省外的大学,希望得到物资支持和行动照顾。

微心愿:纸巾1提、蔬菜1份、油1桶;帮忙购买日用品、生活物资或拿东西


档案5

李叔(化名),为三无独居人员,生活贫困,未婚,没有子女,患有肢体二级残障、高血压和糖尿病,行动不便。

微心愿:大米1袋;帮忙扫地、拖地、整理物资


档案6

邱叔(化名),低保户,患有眼疾,有一女儿在读大一,靠微薄的低保金和救济金生活,住在楼梯房八楼,不便于行动。

微心愿:帮忙购买菜、生活物资、非处方药与代领快递


档案7

翟叔(化名),特困人员,与母亲同住,患有精神二级残疾、慢性胃病与腰椎骨质增生,目前处于待业状态,缺乏生活必需品,希望得到陪伴照顾。

微心愿:纸巾1提、牙膏1支、牙刷1支、洗发水1瓶、沐浴露1瓶,陪诊


档案8

蔡叔(化名),低保户,独居,半边身体神经不好,行动不便,居住的房屋没有电梯,希望可以得到行动照顾。

微心愿:帮忙代购生活用品和食品


温馨提示

1. 本着对认领双方负责的态度,爱心人士认领成功后按照要求及时兑现微心愿。

2. 爱心人士所提供实物应为在保质期内的全新物品。

3. 在与社工对接确认后,可选择自行购买物资(需附上小票)或捐献资金由社工统一购买。

4. 如有疑问,可与社工甄姑娘 / 陆姑娘联系,电话:18022392365。

5. 认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