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禁毒+防诈骗!海珠区禁毒防诈普法宣讲活动走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黄敏 | 2020-11-06 22:45:55





为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和防诈骗预防教育,提高大学生抵制防范毒品和反诈意识,11月5日,海珠区禁毒办联合区公安分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滨江街道党工委、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海珠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远离毒品,谨防诈骗”禁毒暨防诈普法宣讲活动,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校园内摆放了不少禁毒展板。



禁毒宣传车正在播放视频。


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赵广军为同学们带来《生命不可重来》禁毒宣讲,赵广军通过生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对青年情侣染上了毒瘾,向他求助,希望戒除毒瘾的事情。随后,赵广军带领志愿者们利用转移注意力、15天戒瘾的方法,给予他们勇气鼓励、改善家庭关系、改变环境、远离毒友等方法戒断。戒断后求助人听取意见去了外地重新生活,做了快递公司老板,但其女朋友没有勇气戒除毒瘾,已因吸毒过量去世。赵广军希望通过这则真实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赵广军以真实案例劝导同学们。


活动还邀请了海珠区检察院检察官黄洁莹通过走私、贩毒、运输、制造毒品等真实案例,剖析大学生涉毒犯罪的原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毒品不可触碰,触碰必被抓,时刻警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黄洁莹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了主题讲述。


海珠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员则为同学们带来防范短信诈骗、网络交易平台诈骗、信用卡涉嫌恶意透支及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知识,为同学们守护好钱袋子,送上满满的“干货”。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主办方还设置了形式丰富有趣的摆摊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展示板、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禁毒VR游戏体验、禁毒宣传资料派发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禁毒知识,不但能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学到知识,还可以通过游戏互动,领取各种惊喜礼品,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趣味活动多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