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打造“红帆昌岗”党建品牌,昌岗街抓实特色服务、强化阵地建设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由昌岗街道党政办提供 | 2020-11-06 22:44:31



走进江南大道中东街,会经过百米“红色精神”文化长廊,继续往前走,便会看到承载着伟大革命精神的陈复烈士墓园,而另一旁则是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这里是昌岗街红色氛围最浓烈的教育基地。




近年来,海珠区昌岗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创新精细化服务方式,抓实特色服务、强化阵地建设,打造“红帆昌岗”党建品牌,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打造全市首个党团教育阵地


今年6月22日,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正式启动。据了解,昌岗街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依托辖内陈复烈士墓,主动融合岭南画派发祥地“十香园”的区域文化特色,以“丹青昌岗、复兴路上”为主题,打造的“一廊一厅两室”的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岭南文化传承、党团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广州市首个党团综合教育阵地。

从党团知识教育、岭南画派文化、革命精神传承、基层党员干部风采等方面充分展现昌岗街党建带团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经验及做法,讲好昌岗故事。




自正式启动以来,昌岗街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团相牵接力青春成长,组建青年党支部+团委、党员志愿者+社工等“1+1”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圆梦昌岗”微心愿认领、“绣防疫香包·献爱心”、“秋高气爽,义诊暖民心”等特色党员志愿服务,形成党建带动、群团争优的浓厚氛围。



激发党员活力,吹响防疫“集结号”


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践证明,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尤其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党建引领发挥了显著作用,昌岗街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社区战“疫”取得明显成效。


集结党建专班驻酒店保障健康服务、集结党员突击队守严守牢社区防线、集结党员先锋为复课保驾护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关头,昌岗街吹响防疫“集结号”,一批接一批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铁肩彰显担当精神。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组建“1+22”的党员突击服务队伍构筑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党员干部铿锵请战,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在他们的带动下,676名在职党员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承担社区80个防控关卡值守任务,主动参与科普宣传、体温测量、社区疫情排查、复工复学等防控工作,织就了一张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网。



疫情当前,昌岗街无数基层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初心,用铁肩担当使命,把担当有为的精神底色,映照在党旗上、印刻在民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